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视频分站赛顺利举行
中国网 · 段九君 | 发布时间2020-09-10 14:40:48    

   9月9日,中国·绍兴第五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视频赛在绍兴金柯桥基金小镇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上海等14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展开了一场“云”上对决,项目涵盖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高精尖”领域,参赛选手们通过项目产品与服务、市场分析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划、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构成等方面的介绍,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展开角逐。

微信图片_20200910151810.jpg

  本届大赛由中共绍兴市委、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绍兴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绍兴市柯桥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浙江赛创未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实施。

  开赛式上,绍兴市柯桥区委常委周志刚介绍说,柯桥不仅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产业基础雄厚的经济强区,拥有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连续十一年被评为“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区”。而今柯桥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引进培育,人才的集聚是推动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引擎,作为“以赛引才”的重要载体,中国绍兴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四届,数千名科技人才携优质项目慕名而来,逐渐成为引才聚智的一张“金名片”。

  “柯桥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强有力的人才政策以及高效便捷的服务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英才在此创新创业。截至目前,累计引进国家、省级海外高层次人才182人,总量位居全省前3位。

视频: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俞国伟

  “本次采用视频赛的形式主要考虑的一是此次参赛选手来自全球多个地区,一些地区疫情形势还依然严峻,举办大型的活动采用视频赛可以减少人员的往来;二是很多项目来自外地,为节省选手时间和费用,从选手便利的角度采用视频赛。”浙江绍兴人才创业园(绍兴金柯桥科技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俞国伟介绍,此次视频赛能更好的宣传绍兴,特别是柯桥,让更多人能关注柯桥的发展,二是通过国内和国外的选拔,确确实实有更好的项目落户,助推柯桥的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

  记者在大赛现场看到,“空天地”一体化全域巡检系统、填补国内空白的“数据存储去重软件产品”、施工效率是人工30倍AI智能多功能建筑机器人......此次分站赛带来的新技术产品比比皆是。

  “通过我们的产品可实现对超大范围内的各种目标进行无差别追踪捕捉,同时解决了“看得远、看得清、看得宽”之间的视场角基本矛盾,即可凭借3亿级像素的清晰度探测追踪纵深3-5公里外的人体目标,又可兼顾对2公里宽度内的所有目标监控。并透过水面团雾对隐藏其后的小型渔船、舰艇等进行发现识别并研判。同时还可用于对空中无人机进行警戒”参赛项目“基于5G的边缘计算人工智能视觉监控”负责人田富洋向记者介绍。

  “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了解绍兴柯桥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政策,在本次组织方对我们的帮助和支持下,我们有强烈意愿能落地柯桥,因为本来就打算在江浙一带拓展市场,后面会将公司运营和研发总部搬过来,深耕拓展长三角市场。”田富洋说。

  本次分站赛邀请国内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实践经验的创投专家和熟悉企业运营的技术专家组成的评委团,对参赛企业项目进行打分,7位专家及投资人从创业团队能力、技术先进性、项目可行性、产业化前景、落地可行性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估,最终晋级名单将在全部分站赛结束后统一公布。

  参赛项目通过“7分钟PPT演示讲解+5分钟评委互动”的形式分上下两场进行路演讲解,共同争夺9月份半决赛晋级名额。

视频:本届大赛评委赵萍

  作为本届大赛评审团之一的集素资本合伙人赵萍介绍,此次分站赛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展现,每个参赛选手都准备得特别充分,此次参赛项目具备产业化的能力,比如“亿耳智能助听耳机”项目、“银净释放抗菌敷料”项目等等,这些企业在柯桥落地的意愿也比较强,如果能和当地的企业结合,把产品转化为商品,未来的发展会更加顺畅。

视频:本届大赛评委薛璇

  本届大赛获奖项目的配套扶持政策也提升为人才新政3.0版,对于获奖项目落地和发展形成强大推动力。

  一、二、三等奖项目落地后,经绍兴市委人才办审核认定为绍兴“海内外英才计划”A类、B类、C类项目,可分别获得500万元、300万元、200万元的项目资金资助,以及一系列配套政策支持,还可优先对接中科院资本、天堂硅谷等政府参股基金。这个政策包,含金量最高达2000万元。

  大赛自4月25日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启动以来,已面向全球征集到近三百个优质项目参赛。已有45个优质项目通过杭州分站赛、海外专场视频赛、武汉分站赛登台进行展示。接下来,大赛还将在西安举办分站赛,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创业创新项目亮相。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段九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段九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