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河南商丘13岁女孩任教私塾被查封,官方:再办还会执法
新京报 · 见习记者 汪畅 | 发布时间2020-09-11 09:13:59    

   9月10日,新京报记者从河南商丘睢阳区教育体育局获悉,13岁女孩张易文任教的私塾属于非法办学,目前已经被查封。此外,睢阳区教育体育局还给私塾创办者张亚东下达了取缔通知书,“如果他继续办学,政府会组织相关部门联合执法。”

  睢阳区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称,张亚东所办私塾是在家进行教学,任教的老师也都没有教师资格证,办校场所和师资力量都不符合条件。

  2013年,睢阳区教育体育局已经对其进行取缔,但该私塾随即便转换了地址,“不是在固定的地点”,因此多次排查都没有查到,“因为他是属于在家办学,连挂牌都没有,只有挂了牌,我们才能查得到。”这次,是因为看到媒体报道,才得知张亚东还在办私塾,随后对其进行查封。

  对于这一情况,张亚东表示,“也不能说不停办,但教体局只要能把现在这些学生安排好,我就停办。”目前,这些学生的家长已经知道此事,张亚东称自己作为“一名负责的老师,会对学生负责到底。”

  张亚东表示,将来想和各地的合法民办学校寻求合作,引入自己的圣童班,自己的团队独立运营这一班级,继续“培养圣贤人格”,用9年完成12年的教学任务。

  睢阳区教育体育局的工作人员称,“如果他在义务教育的中小学内办这种创新的教学活动,应该是合理的,因为现在谁也没有规定这样的教育方法到底可以不可以。”

  新京报此前报道,2017年,张易文因10岁考入商丘工学院专科而引发广泛关注,此前她从未接受过义务教育,而是在其父张亚东开设的私塾就读。今年,13岁的张易文毕业,回到父亲的私塾担任助教。

来源:新京报    | 撰稿:见习记者 汪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京报    | 撰稿:见习记者 汪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