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大型航拍纪录片《追梦蓝天》启动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09-12 12:03:33    

   9月8日,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上,中央新影大型航拍文献纪录片《追梦蓝天》启动。该纪录片将于2021年拍摄完成,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航空事业诞生112周年,新中国航空工业创建70周年献礼片。

微信图片_20200912115908.png

  该纪录片由中国最权威的纪录片制作机构——中央新闻电影记录制片厂(集团)联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等单位精心策划制作,首次以大型纪录片的艺术形式展现航空事业成就、礼赞航空报国精神、讴歌航空强国事业的重大纪实题材作品。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新闻中心主任吴基伟、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院长马剑、本片制片人、总导演(中央新影集团特种拍摄事业部副主任)张荣贵一同上台见证开机启动仪式。中央新影集团副总经理郭本敏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一重大历史节点之年,以中国航空事业一百多年的民族梦想为历史背景,以中华民族自强不息从“航空救国、航空报国、到航空强国“的发展历程,展示中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所历经的苦难与辉煌,讲述中国航空人追梦蓝天的奋斗故事。“我们希望通过纪录片的魅力让全国观众乃至国际观众了解中国航空事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让我们一起体会航空科技的进步带给我们生活的巨大便利,分享人类实现翱翔蓝天的梦想带来的骄傲与自信。”
  本片定位为重大历史题材电视纪录片,力求历史思辨与现代观潮的结合,宏观概括与微观深入的结合,纪实叙述与理性政论的结合,让本片集历史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身,兼具成就展示、历史启迪、航空科普、未来思考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00912120018.png
 
  本片以“航空救国、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历史演进为时空主线,以一代代航空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矢志追寻为精神主线,以我国航空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为成就主线,通过“三线”并行叠加,融合艺术创作的多元坐标设计,形成叙述时空的大开大合,建构叙述节奏上的风云变化。同时,努力通过电视艺术手段,把行业奋斗转化为足以吸引亿万国民视听的大众传播故事,让航空领域发生的历史变迁变成具有广泛接受性的文化感受,成为引发时代广泛正能量思考的文化现象。
  本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发展历史纪实性资料为主,并结合现代电视拍摄、制作、传播手段,通过客观再现、理性思考和深沉讲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的高度,以详实的史料、震撼的事例、生动的画面、严谨的逻辑,从政治、历史和艺术的角度出发,用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观点、艺术化的呈现、平民化的体验,回顾中国航空百年特别是新中国航空工业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呈现中国航空工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伟大而曲折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描摹的远大前景,揭示航空工业与国家安全、航空工业与国民经济、航空工业与民生福祉、航空工业与科技创新、航空工业与大国博弈之间的关系。
  本片拟体量为10集,每集时长50分钟,全片500分钟,并同步进行电影制作与衍生短视频作品开发。在全片总主题的统领之下,每一集重点阐发一个支撑总主题的分主题,形成“三线并行叙事、一个主题彰显”的总格局。本片立足于建党100年的重大选题要求,定位为重大历史题材电视纪录片,力求历史思辨与现代观潮相结合,宏观概括与微观深入相统一,纪实叙述与理性政论相结合,让本片集历史性、知识性、专业性于一身,兼具成就展示、历史启迪、航空科普、未来思考等功能。片名暂定为《逐梦蓝天》。
  本片以“航空救国、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历史演进为时空主线,以一代代航空人和民航人“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的矢志追寻为精神主线,以我国航空工业和民航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跨越发展为成就主线,通过“三线”并行叠加,融合艺术创作的多元坐标设计,形成叙述时空的大开大合,建构叙述节奏上的风云变化。同时,努力通过电视艺术手段,把行业奋斗转化为足以吸引亿万国民视听的大众传播故事,让航空领域发生的历史变迁变成具有广泛接受性的文化感受,成为引发时代广泛正能量思考的文化现象。
  本片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航空工业和民航业70年发展历史纪实性资料为主,并结合现代电视拍摄、制作、传播手段,通过客观再现、理性思考和深沉讲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的高度,以详实的史料、震撼的事例、生动的画面、严谨的逻辑,从政治、历史和艺术的角度出发,用国际化的视野、专业化的观点、艺术化的呈现、平民化的体验,回顾中国航空百年特别是新中国航空工业和民航业7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呈现中国航空工业和民航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70年伟大而曲折的发展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形成的宝贵经验和描摹的远大前景,揭示航空工业与国家安全、航空工业与国民经济、航空工业与民生福祉、航空工业与科技创新、航空工业与大国博弈之间的关系。
  本片初拟体量为10集,每集时长50分钟,全片500分钟,并同步进行电影制作与衍生短视频作品开发。在全片总主题的统领之下,每一集重点阐发一个支撑总主题的分主题,形成“三线并行叙事、一个主题彰显”的总格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