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狗不理被差评“难吃又贵” 老字号直接报警
澎湃新闻 · 江山 | 发布时间2020-09-13 10:58:48    

   近日,有视频博主到北京王府井(49.610,2.83,6.05%)狗不理店试吃,发布了测评视频。

  在视频中,拍摄者花60元购买了一笼8个的酱肉包,又花38元买了一笼8个的猪肉包。品尝后他评价说酱肉包特别腻、没有用真材实料,而猪肉包面皮粘牙,“感觉和吃半个馒头似的”。不仅如此,当他在店里试吃时,后厨还不断传出咳嗽声。
  本来,这也就是顾客正常的“吐槽”行为。万万没想到,该店发布声明称,视频中的“恶语中伤言论不实”,并表示已报警处理。
  澎湃新闻记者罗梓晗实习生冷倩倩
  网友表示:连中肯的评价都不行,那可就真的“狗不理”了
  msi:烂还不让人说,好好一百年老字号经营成这样
  知鱼儿:管它什么百年品牌,不适应时代,淘汰只是早晚的事
  朝如青丝暮成雪雪:报警,不如提高质量,值得反思
  malong615:的确是难吃啊,还不让人说了?!
  野草的呐喊吖:真的要成狗不理了
  灯塔永不孤单:连中肯的评价都不行那可就真的狗不理了
  我的余生皆假期:傲慢的老字号
  徐崇浩:打铁还需自身硬,好好反省反省吧!
  西门吹雪花满楼:现在是人不理了
  澎湃网友3M3aAn:差评都不行,天呐
  澎湃评论
  是不是“恶语中伤”,凡是看过这段视频的网友心里一定会有自己的答案。何况,这位拍摄者的言语也并不过分,相反,他还在视频中表示,有人说这家店的服务态度差,但他“并没有感觉到”。
  离奇的是,这家老字号似乎连一丁点批评都听不得,立刻就一蹦三尺高,选择“报警”。这样的做派实在让人有些意外,但转念一想,这又不奇怪。商家完全不把顾客的感受当回事,又怎么可能改进自身的服务态度和产品质量?
  根据狗不理的财报,其旗下的连锁餐饮酒店等是主要产品的重要销售渠道,其中,该渠道在过去三年完成的销售额占比分别是23.4%、20.4%和20.3%,逐年下降。另一方面,狗不理包子的部分门店陆续关闭。在北京,狗不理包子金源店和狗不理包子东单店等都先后关闭,仅剩下前门店和王府井店。
  也就是说,狗不理的经营确实遭遇了一定的困难。如何扭转乾坤?显然,靠吓唬给差评的顾客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这个最简单的道理,难道狗不理方面还没有领悟?
  还得提醒涉事门店一句,顾客的“差评权”本就是受到法律保护的。再看多家狗不理包子店在大众点评的评价,“(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贵”、“难吃”成了网友评论中提及频率最多的字词。恐怕,就算狗不理方面真有心“报警”处理,也封不住那么多消费者的嘴巴。
  说起来,狗不理包子在全国消费者尤其是美食家们心目中的地位,是毋庸置疑的。没有人希望看到狗不理包子真的沦落到这般田地,但愿经营者能够清醒一下自己的头脑,明白自己眼下真正该做的是啥。
  狗不理的窘境,也反映了如今一个颇值得玩味的消费场景——上网搜索旅行攻略或向“本地人”朋友咨询某地特色美食时,不少当地老字号反倒被列为容易“踩雷”的禁区。
  美名怎么就渐渐成了“污名”?说到底,还是有个别老字号有恃无恐、不思进取,让大家心都冷了。越是老字号品牌,越应该看重消费者的负面评价,从中找出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珍惜自己的“光荣岁月”。否则,再牛的品牌,消费者也会选择“不理”。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江山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