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点赞!这份国家级名单公布 浙江再添4地
中国网 · 浙江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9-13 15:07:42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浙江共有4个示范园(含宁波)入列。

1.jpg

  对于入选的示范园,各地将加大支持力度,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支持示范园项目建设,完善示范园供水、供电、道路、通信、仓储物流、垃圾污水处理、环境美化绿化等设施条件;对示范园用地在年度土地利用计划安排上予以倾斜支持;支持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小微企业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

2.jpg

  同时,要适时对示范园开展考核评估,建立“有进有退”的动态管理机制。

  浙江此次入选的4个示范园,有哪些特色和亮点?一起随小布走走逛逛~~

  缙云县

  舒洪黄龙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3.jpg

  缙云县舒洪黄龙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一个集山水田园景观为一体的农业功能拓展型示范园。

4.jpg

  示范园积极推进农业与科创、农业与休闲、农业与文创、农业与美丽乡村相融合,有效聚集现代生产要素,统筹利用各项涉农资金,拓展三产融合发展的价值链,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色,进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蓝图。

  衢州市衢江区

  新田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5.png

  衢州市衢江区新田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位于浮石街道,总面积约7.9平方公里。

6.png

  园区发展田园康养产业,将农业生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针灸康养、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农业科技孵化、农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构建大农业、大健康产业体系,打造出农业内部融合、产业链延伸、功能拓展、科技渗透的多业态复合型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义乌市

  森山健康小镇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7.jpg

  义乌市森山健康小镇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总体规划布局以“农业平台”带动经济发展的理念,规划建设农业平台、工业平台、文旅健康养生休闲平台等三大平台,形成以特色农业休闲体验、智慧工厂、旅游文化、养生养老、服务平台为五个发展驱动的“一心一核三区”的空间布局结构,带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慈溪市

  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8.jpg

  宁波市慈溪正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以慈溪正大园区为依托,以规模化种养殖为一产,集聚农业装备制造、食品研发加工、有机肥生产、鲜食盒饭加工、电子商务、股权投资基金等二、三产农业业态,着力构建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9.jpg

  示范园按照“一流园区、一流企业、一流产业”的目标,坚持主体壮大、科技创新和融合发展,着力打造宁波市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样板和平台载体。

  此前已公布的首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浙江入选的有哪些?

10.jpg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浙江发布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