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出炉 萧山3小镇上榜
中国网 · 萧山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9-15 14:25:58    

   对标家喻户晓的“西湖十景”,日前,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出炉,萧山占得三席,分别是萧山信息港小镇、图灵小镇、浙江萧山机器人小镇,实现了三分天下有其一。

  据了解,此次遴选活动系全国首个,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参选对象包括杭州范围内的知名企业、特色小镇、经济机构等。这些经层层选拔而来的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今后将作为旅游考察景点,纳入杭州会奖旅游产品体系,向商务和研学游客预约开放,进一步彰显杭州数字经济独特魅力。

  数字经济景点丰富

  “来杭州旅游,能进数字经济企业参观吗?”随着“杭州数字经济第一城”知名度不断提升,“打卡”数字经济企业、园区,成为不少来杭游客心声。之前,某网友分享的“阿里巴巴一日游”攻略,就曾爆红网络。

  民之所向,政之所施。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便顺应了该潮流。在上榜的“十景”中,既有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华智联有限公司等数字经济头部企业,也有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大创小镇等数字经济集聚园区。

  与杭州周边区相比,萧山的优势在于数字经济布局特色鲜明、产业集聚明显、互动场景多样。上榜的三席均为特色小镇,其因数字经济所属领域不同,可看可赏可游景点丰富。萧山信息港小镇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为特色,聚焦发展数字经济,博信智联的“5G+智慧交通”科普点、微医集团的“互联网+医疗”科普点、浙江科大讯飞“AI+”科普点等均很有体验价值。

  图灵小镇以人工智能之父图灵之名命名,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入驻单位包括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等科研重器,以及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商汤科技,可以领略人工智能从研发到应用的无限魅力。

  萧山机器人小镇聚焦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产业,在小镇内的萧山机器人博展中心,既可以看到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前沿科技技术,还可以与跳舞机器人、画像机器人、下棋机器人、售货机器人等进行互动,切身感受机器人给生活带来的改变。

  搭建双招双引平台

  杭州“数字经济旅游十景”,是“数字经济”与“旅游”碰撞融合的一次全新尝试,不仅丰富了旅游场景,还推动了数字经济外向发展,实现了两大行业融合发展。

  “对于我们来说,入选‘十景’,既是一种肯定,也是一次倒逼提升。”萧山信息港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3A级数字经济旅游景区,小镇内不仅数字经济企业集聚,形成了多条科普体验式旅游线路,并且景观高颜值,院士林、银杏大道等都自然景色串珠成线。“尽管日常我们也接待党政代表、商旅考察团,但常态化、精品化的旅游产品仍需升级,今后将通过谋篇布局、打造景点、完善设施等,打造多条科普与旅游、娱乐与学习相结合的特色路线,供商务旅游选择。”

  事实上,“十景”评选也为萧山双招双引带来了无限想象,打开了萧山商旅招商的一扇大门。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入选“十景”的特色小镇引流,商务人士、学界代表及青年才俊会慕名而来,这就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了沟通平台,成为萧山数字经济以商引商的又一渠道。

  这样的考量,正成为布局亮点。如在图灵小镇,小镇客厅通过改造提升后,不仅温馨舒适而且科技感十足,包括展陈区、大型数字沙盘、交流展示区等等,为与考察人员深入交流提供了良好环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萧山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萧山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