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2968万例
海外网 · 杨佳 赵宽 |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6:00    

   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9685584例,累计死亡病例937766例,93个国家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新冠病毒或去年(2019年)12月就在洛杉矶传播,巴西最高法院院长确诊;欧洲地区,世卫组织称欧洲放松管控导致疫情反弹,白俄将成首个获俄产疫苗国家;非洲地区,非洲国家努力促进旅游业复苏,南非开始允许民众跨省自由出行;亚洲地区,印度官员称该国感染率系世界最低之一,日本拟定奥运会防疫方案。

  美洲:新冠病毒或去年12月就在洛杉矶传播 巴西最高法院院长确诊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781658例,累计死亡199992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36231例,新增死亡病例1110例。

  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称,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华盛顿大学发表研究成果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也就是世卫组织获悉中国武汉出现病毒性肺炎病例前,就已存在于洛杉矶。2019年12月下旬起,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各类医疗机构接诊的咳嗽和急性呼吸衰竭症状患者较往年显著增加;新冠可能当时就已在洛杉矶传播,医务人员可能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治疗了数十名新冠患者。

  巴西

  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9月15日晚公布的最新数据,该国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653例,累计确诊4382263例;新增死亡病例1113例,累计死亡病例133119例。目前,巴西确诊病例居全球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印度。

  巴西联邦最高法院(STF)14日宣布,刚上任四天的巴西联邦最高法院院长路易斯·福克斯(LuizFux)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福克斯身体状况良好,未来十天将居家隔离办公。此外,今年5月15日出任巴西临时卫生部长的爱德华多·帕佐埃罗(Eduardo Pazuello)将正式担任巴西卫生部长职务。本月16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将在总统府为帕佐埃罗举行就职典礼。此前,巴西前两任卫生部长路易斯·曼德塔(Luiz Mandetta)和纳尔逊·泰奇(Nelson Teich)因与博索纳罗的抗疫意见存在分歧而相继去职。

  欧洲:世卫组织称欧洲放松管控导致疫情反弹 白俄将成首个获俄产疫苗国家

  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欧洲地区48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例,死亡4168287例。数据显示,欧洲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为俄罗斯、西班牙和法国。

  世卫组织发言人表示,目前整个欧洲区域确诊病例正在增加,部分原因是放松了公共卫生和社交管控举措,民众也开始放松警惕。尤其是西欧、东南欧、东欧一些国家的局势正在不断变化,令人担忧。此次疫情的演变取决于政府和民众为保护健康所采取的行动。

  连日来,法国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反弹态势。东南部罗纳河口省以及西部吉伦特省疫情形势严峻。这两个省份分别于14日出台一系列疫情防控新措施,以遏制疫情蔓延。吉伦特省省长法比耶娜·布乔当天宣布,将大型集会活动人数上限由5000人调整至1000人;禁止在公园等室外公共场所进行10人以上集会等。吉伦特省还将出动宪兵以及共和国保安队来确保这些措施得以贯彻执行。

  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会谈时表示,白俄罗斯将成为获得俄罗斯新冠病毒疫苗的第一个国家。俄卫生部长表示,按照预测,不属于高感染风险群体的普通民众将可在11月末或12月初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非洲:非洲国家努力促进旅游业复苏 南非开始允许民众跨省自由出行

  截至北京时间9月16日6时30分左右,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非洲地区57个国家和地区报告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71943例,死亡33092例。确诊病例数前三的国家分别是南非、埃及、摩洛哥。

  近期,许多非洲国家在不放松防疫的前提下,采取各种措施吸引游客,重振旅游业。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的数据,非洲约2400万人以旅游业为生,旅游业收入占一些非洲国家国内生产总值的10%。2019年,旅游业为非洲经济贡献了1680亿美元。受疫情影响,非洲国家近3个月损失旅游收入近550亿美元。

  随着疫情形势渐趋稳定,南非开始允许民众跨省自由出行。南非旅游部长表示,计划分三阶段逐步恢复旅游业,包括重新开放国际旅行。一个月前肯尼亚恢复国际和国内航班,目前旅游和酒店业正缓慢复苏,部分度假胜地、国家公园和首都内罗毕的酒店平均入住率已回升至疫情前的25%至40%,大多数是国内游客。

  亚洲:印官员称印度感染率系世界最低之一 日本拟定奥运会防疫方案

  印度

  印度卫生部9月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4930237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83809例;新增死亡病例1054例,累计死亡80776例。根据worldometer最新数据,印度已经超过巴西,成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量第二高的国家。

  当地时间14日,印度联邦议会举行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休会以来的首次会议。印度卫生部长瓦尔丹在发言时说:“印度已将其病例数和死亡数分别限制在每百万人口3328例和55例,与受类似影响的国家相比,这是世界上最低的数字之一。”新德里电视台报道称,截至12日在议会大楼进行的测试中,有56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25名为议员。

  日本

  据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5日22时,日本报告新增53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76571例(加上“钻石公主”号确诊病例共77283例),新增死亡13例,累计死亡1481例。

  当地时间15日,日本政府透露了东京奥运会的新冠肺炎应对方案:外国运动员将需要接受至少5次检测,还需要提交在日本国内的行动计划书和誓约书。外国运动员首先需要在抵达日本前72小时内接受检测并获得阴性证明,然后需要在抵达机场时、抵达集训地或赛事举办地时、进入奥运选手村时以及进行比赛前接受检测,在奥运村滞留期间还将定期接受检测。

  韩国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5日消息称,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1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22391例。

  受新冠疫情影响,第25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将延期举行并缩小规模。釜山国际电影节组织理事会理事长李庸观14日在线上记者会说,8月中下旬以来,韩国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考虑到中秋节长假可能给疫情发展带来变数,决定将原定10月初举行的电影节延期两周,于10月21日至30日举行。李庸观说,如果疫情继续恶化,可能考虑取消本届电影节。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日本、韩国以外;新加坡确诊57488例;以色列确诊164402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6739例;新西兰确诊1801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738020例,智利确诊437983例……

来源:海外网    | 撰稿:杨佳 赵宽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海外网    | 撰稿:杨佳 赵宽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