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为比酒量三兄弟酒后拳脚相向 一人跳水轻生 多亏了他......
中国网 · 通讯员 余安 | 发布时间2020-09-16 19:17:05    

   9月13日下午4点多,杭州余杭公安仁和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某池塘边有人要跳水轻生。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在池塘边一米多高的栏杆上,果然坐着个小伙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情绪很激动。

  不远处还站着两个年纪略长的男子梁某、邓某,自称是他的堂兄弟。梁某告诉民警,坐在栏杆上的小伙名叫小松(化名),18岁。当天下午,兄弟三人相约小聚,吃饭期间划拳猜码喝了不少酒。看小松有些不胜酒力,梁某就开了句玩笑:“你酒量还不如我儿子。”
  没想到一句话引发大矛盾,小松认为堂兄是在取笑他,顿时火冒三丈,不仅对兄弟拳脚相向,把对方的衣服都扯烂了,还委屈地跑到池塘边,说要跳水轻生。梁某和邓某劝不动他,只能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抵达现场时,小松脸涨得通红,依然不让任何人靠近:“你们都别过来,过来我就跳了。”民警试图劝说,但或许是喝了酒的缘故,小松有些上头,一句话也听不进,一直在自言自语,倾吐心中的委屈。
  他越说越激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忽然纵身一跃,跳进了池塘里。岸上的人发出一阵惊呼。小松的脑袋在水面上一会浮一会沉,两只手慌乱地扑腾着。
  26岁的辅警仲亚斌距离池塘最近,他来不及多想,飞奔过去,连鞋子都没脱,就翻过护栏紧跟着跳入水中。池塘的水有1米多深,底下还有淤泥,仲亚斌一跳下去,鞋子就陷进了泥里。他努力稳住身子,从背后靠近小松。
  喝了酒的小松在水里拼命挣扎,因为呛了水,一时发不出声来。仲亚斌靠近后,从背后抱住他,拽着他往岸边去。
微信图片_20200916194319.jpg
  岸上的民警和梁某等人也急忙上前帮忙,下面托上面拉,在众人合力帮助下,小松终于被拽回到了岸上。上岸后,仲亚斌顾不上自己,再三确认小松有没有受伤。好在小伙只是受了点惊吓,身体并无大碍。
  这时候,浑身湿透的仲亚斌才缓过神来检查身上的装备,因为下水的时候太急,他连装备包都没来得及取下。“我的手机好像掉水里了。”装备包的隔袋里原本装着车钥匙和手机,但现在只剩下一枚钥匙。仲亚斌找了一圈,毫无结果。
  场面比较混乱,仲亚斌在水里也扑腾了一阵,手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滑落出去的,加上水底还有淤泥,找回来的可能性很小。
  见仲亚斌还在池边摸索,被救上来的小松也意识到了问题,一下子清醒了许多。听说对方的手机丢了,他愧疚得连连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有意的......”说到后来,他甚至自责得大哭起来。仲亚斌只能安慰他:“没事的,最重要的是你人没事。”
  说不心疼是假的,仲亚斌的这部手机买了还不到一年,是苹果8PLUS,当时花了4000多元。很多人买手机都喜欢追求最新款,但仲亚斌比较“现实”:“这款用着也挺好,性价比高。”
  手机丢了,更麻烦的是里面存储的资料,比如通讯录和照片。这几天,仲亚斌用的是另一部旧的备用手机,很多资料都要重新存进去。
  “确实有点尴尬,但当时也顾不上那么多,跟手机比起来,总是人命更要紧。”仲亚斌说道。
  据悉,自去年以来,余杭区公安分局已对2000余名警务辅助人员开展优化提升,通过专业培训、层级管理、机制保障、爱警措施等系统工程,提升警务辅助人员职业认同感,提升业务工作能力,全方位打造余杭“第二警队”。他们和公安民警一起,共同守护余杭平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余安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余安    | 责编:段九君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