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汇报演出在杭举行
中国网 · 通讯员 周志跃 |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0:33    

  文明赋能小康建设,9月28日,在巡回浙江11地市,持续90天,奔波8000里之后,中国人保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在杭州剧院隆重举行汇报演出,标志着2020文明出行系列活动告一段落。

1.png

  当晚,杭州剧院灯光璀璨,汇报演出在《我们都是追梦人》大型歌舞中拉开帷幕。安吉非遗器乐演奏《竹凤凰》、青田《百鸟灯舞》非遗舞蹈、非遗表演婺剧《变脸耍牙》、串烧温州快板《小萌警》+宁海音乐快板《重要窗口做标兵》快板+金华道情《文明之花遍地开》,以及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表演艺术家汤君儿、沈益民、方菁萍、朱明、梁雪等领衔主演的原创文明出行主题小品《竞赛》、《拦不住》、《跟我走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来阵阵笑声和掌声。汇报演出现场,还特别进行了全省11地市“礼让斑马线”文明指数大数据发布,杭州、台州、绍兴、宁波、舟山、温州名列前茅,其中杭州、台州斑马线礼让率超过90%。为了落实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继续深化“一盔一带”行动,活动主办方同时宣布今后二月浙江将推出“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月”活动,通过强化警保联动,开展骑行安全劝导,鼓励支持使用安全头盔,提高广大骑行人的安全和保障意识,巩固电动车整治行动成果。

  7月8日至8月10日,“电动车整治融媒大直播”在浙江全省展开,为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预热和造势。8月18日,“圆梦小康,文明赋能—中国人保.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大型公益活动热力启动:11地市22场文明出行主题巡演、11地市礼让斑马线城市PK大数据调查、百张文明面孔,百个“文明瞬间”、“防御性驾驶阿巍说”云直播、全省16大交通枢纽文明出行互动宣传、全省交通广播文明出行创意公益广告展播、“抖来说文明”文明大家说、“30天零违章,瓜分五吨汽油”全网互动、致敬交通执法者,关爱交警送清凉等十大主题系列活动在全省陆续展开。

  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演出紧扣“圆梦小康,文明赋能”时代主题,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文明出行的宣传紧密联系,精心策划、原创系列小品《竞赛》、《拦不住》、《跟我走吧》,围绕社会关切和交通痛点,寓教于乐宣传文明出行。全省各地市文明办通过精心选拔各地非物质文化节目和戏剧表演,有机结合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充分展现美丽浙江深厚的文化传承和艺术积淀,为文明出行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丰富了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活动渠道下沉,更多地将宣传触角延展到社会基层,主题演出在广场、剧院、海岛,以及多地农村文化礼堂举行。为了扩大演出宣传影响,各地乡镇同时还通过视频网络组织群众收看演出。活动主办方的领导,每到一地都深入基层,以座谈和慰问的方式,与一线执法的公安交警面对面交流,探讨文明出行“警媒联动”、“警保联动”、社会参与的新思路、新模式。活动期间,各地群众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积极参与百张面孔“文明瞬间”活动,榜样的力量点点滴滴,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和精彩瞬间,展现了浙江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

  2020文明出行全省巡回宣传月多项活动通过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移动网、学习强国、北高峰APP、今日头条、网易新闻、新浪微博、一直播等平台直播、分发,全网观看、点击近2000万。活动期间,文明出行还首次联合抖音平台,特别开设专区“抖来说文明”,全网讨论话题超过500万。

  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明办、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浙江广电集团主办,作为浙江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型公民教育实践活动,从2007年创办迄今,已经走过了十四年。十四年来,坚持不懈地宣传文明出行,影响和改变公众的出行习惯和文明意识,文明出行在浙江大地已蔚然成风。特别是由文明出行活动发起创意的“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影响深远,成为浙江引以为豪的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志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周志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