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实施互认 方便出行
中国网 · 杭州发布 | 发布时间2020-09-30 07:17:08    

  9月30日起,沪苏浙皖四省市电子驾驶证、行驶证将正式实施互认!这意味着领取“电子证照”以后,不仅在我省范围内,在江苏省、上海市、安徽省也可以用,再也不用担心忘带驾驶证、行驶证了!

  近期,沪苏浙皖三省一市正式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进一步升级。

  2020年9月24日,省公安厅发布《关于实行长三角地区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应用的通知》(浙公交网【2020】71号)文件,要求根据《关于开展长三角地区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应用的工作协议》。根据上级部署要求,自2020年9月30日起,实行电子证照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中互认应用。

  根据杭州“数字第一城”的目标定位和公安机关智慧警务建设的要求,当前杭州已在全市范围内试行实施“电子亮证”便民新举措,在人性化服务的基础上,突破了现有纸质证书的限制。

  自2020年9月30日起,杭州将实行电子证照在路面查验、违法处理中互认应用。

  实施后,交管部门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对后续不涉及扣留证件,现场按简易程序处理的违法,同样予以认可。

  电子证照如何申领

  目前杭州市民可通过浙里办、支付宝、高德等平台申领电子证照,并在路面查验和路面违法处理中应用。

  举个例子,如果选择在“浙里办”APP申领,登录后可在“我的”页面选择“我的证照”,进入页面后点击“添加证件”,选择“机动车驾驶证”或“机动车行驶证”,选择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温馨提示

  1.目前,认可的电子证照出示渠道主要为一市三省官方政务服务APP:上海“随申办”APP,江苏“江苏政务服务”APP,浙江“浙里办”APP,安徽“皖事通”APP。

  2.驾驶人只能出示本人的电子驾驶证和本人名下车辆的电子行驶证。

  3.由于数据同步原因,部分用户暂无证件信息,请耐心等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杭州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杭州发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