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沪苏浙皖"电子驾驶证、行驶证"互认!快去申领
杭州网 · 徐可 | 发布时间2020-10-03 08:47:24    

  沪苏浙皖四省市电子驾驶证、行驶证9月30日起正式实施互认!

  记者从杭州交警部门了解到,对随车未携带纸质驾驶证、行驶证,仅出示电子证件,核查后状态正常的,对“未随车携带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对后续不涉及扣留证件,现场按简易程序处理的违法,同样予以认可。

  9月12日,沪苏浙皖联合印发《长三角地区电子证照互认应用合作共识》,电子证照互认是长三角“一网通办”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合作共识》从电子证照的互认应用业务、管理、技术等层面规定了9项内容:从业务层面,确定电子证照互认试点类型清单、发布电子证照应用场景清单、制定电子证照互认应用业务配套规则;从管理层面,深化电子证照数据治理、构建电子证照跨地区异议处理机制、加强电子证照安全制度建设和授权管理、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归档;从技术层面,建立电子证照相对统一技术标准、构建相对统一的电子证照应用模式,支持各领域应用场景调用核验异地电子证照。

  也就是说,领取“电子证照”以后,不仅在浙江省范围内,在江苏省、上海市、安徽省也不用担心忘带驾驶证、行驶证了。

  杭州交警表示,还未领取“电子证照”的驾驶员,可以登录“浙里办”APP,在“我的”页面选择“我的证照”,进入页面后点击“添加证件”,选择“机动车驾驶证”或“机动车行驶证”,选择后根据页面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据了解,目前认可的电子证照出示渠道主要为一市三省官方政务服务APP:上海“随申办”APP,江苏“江苏政务服务”APP,浙江“浙里办”APP,安徽“皖事通”APP。杭州市民还可通过支付宝、高德等平台申领电子证照。

来源:杭州网    | 撰稿:徐可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网    | 撰稿:徐可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