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196元飞三亚,3000元环游大西北 “最佳错峰旅游季”来了
杭州网 · 杨伊琳 | 发布时间2020-10-13 09:49:08    

   长假刚刚过去,随着出行人数的减少,各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机票、酒店等资源的紧张情况得到缓解,旅游产品价格大幅回落。“最佳错峰旅游季”的来临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错峰出行。

  记者从杭州旅行社和携程等OTA平台了解到,节后一些热门的旅游线路,如北京、贵州、海南等地的价格都大幅“跳水”,前往张家界、潮汕的部分旅游线路更是降到了1500元以下。

  平均价格下降60%

  不少国庆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节后旅游价格便宜多少?近日,携程对平台上百万级跟团游、自由行产品数据进行了分析, 据统计,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60%不等,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国庆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随着国庆的结束,市场上旅游价格的回落,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例如,国庆期间火到爆炸的西北游,节后热度迅速降温,携程网上一条甘青全景大环线“西宁+青海湖+德令哈+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10日9晚跟团游”,10月下旬已经降价到3000元左右,相比国庆期间价格下降了60%。

  国庆热搜不断的张家界价格也是巨幅跳水,目前在携程平台上,5日的8人小团,产品已经降价到最低1600元/人起,还享受2成人立减300元的平台优惠。国庆的价格是节后的4倍还多。

  节后机票迎来“骨折价”

  错峰出游或可节省数千元

  此外,不少旅游航线的机票价格也已全面回落,出现了传说中的“骨折价”。

  以杭州飞三亚为例,记者此前查询10月1日机票价格,最低价格为1355元(5折)以上,部分为全价机票。而根据去哪儿网平台显示,10月12日最低机票价格为196元,仅为国庆期间的不到六分之一。

  10月11日杭州到重庆的机票价格最低则仅需238元,经济舱折扣达到1.6折,飞行时间为2小时30分。而此前10月1日机票票价达到顶峰,最低987元。值得注意的是,杭州到重庆高铁二等座票价最低需要786.5元,耗时10小时24分。也就是说,从杭州出发前往重庆,10月12日乘坐飞机比高铁出行便宜一半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节后错峰游的价格较“十一”黄金周向来有着较大优势,不管是国内游抑或是出境游,“十一”之后都将迎来“错峰游”热潮,这样的情况大概要持续到12月份,游客基本以“年假党”和“有闲”一族为主。“如果假期充足,选择10月错峰出游将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可以节省多达数千元。目前来看,北京、四川、海南目的地都很受欢迎,比如九寨沟正是最美的季节,在11月中旬前都很适合旅游,不必都集中在十一期间去。”浙江新世界国际旅游市场部负责人何晓露表示。

来源:杭州网    | 撰稿:杨伊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网    | 撰稿:杨伊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