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滨江:河道治理治出美丽风景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富威玲 | 发布时间2020-10-17 11:57:19    

   近年来,随着“五水共治”的全面铺开,治水的理念正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杭州的每一位市民,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近河道,享受清水、绿岸的生态环境,同时也对河道的水生态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滨江区许多河道边上已经搭起了临时围挡,这些河道将在今年完成“大换装”。

officeArt object.png

  自2018年开展“美丽河道”创建工作以来,滨江区已先后完成永久河、太庙桥河、庙后王河3条市级“美丽河道”和白马湖省级“美丽河湖”的创建。

officeArt object_2.png

永久河

officeArt object_3.png

太庙桥河

officeArt object_4.png

庙后王河

  为彰显江南水乡的地域特色亮点,今年滨江区以绿道为主线开展河岸综合整治,打造“愿进入、能欣赏、可逗留”的滨水生态河岸,用绿道串联各条“美丽河道”。

officeArt object_5.png

  共计创建“美丽河道”14条,分为三大片区,分别是西兴片区、白马湖片区和滨文片区,其中白马湖片区的5条河道连成的水系目标打造为省级“美丽河湖”。

西兴片区效果图展示

滨文片区效果图展示

白马湖片区效果图展示

  为加快推进“美丽河道”创建进度,滨江区城管局加大设备、机械、人员力量投入,合理安排工序,全线多节点同时施工,按照“一河一人全过程”的要求,倒排工作计划,逐条河道明确节点时间,每日监督工作进展,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环境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夜间施工。

  滨江区“美丽河道”创建工作得到了市、区两级领导的重视,多次前往现场了解施工进度、工程周期、配套设施等情况,叮嘱施工工人要注意安全施工、文明施工,同时给予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市、区两级领导现场指导

 

 

 

  截至9月底,街道河、塘子堰河、长二河“美丽河道”创建工程已完工,其余11条“美丽河道”创建工程进度都已过半,张家西直河、高教河、畈里孙河已接近尾声。

officeArt object_23.png

公厕施工

officeArt object_24.png

栈道施工

officeArt object_25.png

桥梁施工

officeArt object_26.png

officeArt object_27.png

夜间施工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富威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富威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