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定啦!2021年1月浙江选考和学考网上报名11月启动
浙江新闻客户端 · 姜晓蓉 | 发布时间2020-10-22 07:32:32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21年1月浙江选考和学考定于1月6-8日举行,并将于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和缴费,一起来看详细安排。

  报名对象和要求——

  选考:报名对象为参加普通高校招生的高三学生和社会人员。考生在报考前须获得相应科目的学考合格及以上等级。选考科目共7门。考生要根据本人兴趣特长,结合拟报考高校及专业要求自主确定选考科目。每生限选考3科,每科最多报考2次。选考科目在首次报考确定后不得更改。

  学考:报名对象为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在校生和社会人员。

  本次学考考试科目共10门。在校生高一第一学期不得参加学考,高一第二学期参加学考的科目不多于3门,高三第一学期结束前须完成各科目学考。每科一次机会,不合格者可继续报考。外语首次考试“一考两用”,成绩既用于评定学业水平等级又可用于高考。

  网上报名和缴费——

  报名分网上信息输入和网上缴费两个阶段进行。

  网上信息输入:11月1日至10日

  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2021年1月选考和学考报名系统”,认真阅读报名要求,网上签订《诚信承诺书》,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确认录入报名信息的准确。报名信息网上输入结束后,由招生考试机构和报名点学校对报名考生资格进行网上审核。对审核有问题的考生,及时反馈结果或要求补充材料。

  网上缴费:11月13日至16日

  审核通过的考生在11月13日9:00至11月16日17:00登陆报名系统,确认报名信息,完成考试费用的网上缴费。逾期(时)将不予办理。考试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未进行考试信息确认、或已进行考试信息确认但未完成网上缴费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考试时间安排——

  本次选考和学考各科目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1.jpg

  特别提醒: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浙政发〔2020〕11号)规定,外语和选考科目成绩从2年有效改为当年有效,从2021年1月考试起实施。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姜晓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姜晓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