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又到候鸟迁飞时!湖州长兴邂逅越冬“精灵”
新蓝网 · 记者 朱奇森 通讯员 马文军 | 发布时间2020-10-22 07:33:00    

   每年秋季,总有一批来自远方的“客人”如约而至。

  它们凭借着一对自由飞翔的翅膀,追逐着温暖的气候和丰盛的食物并因此获取了更多生存与繁衍的机会,他们就是候鸟。

1.png

  进入十月,长兴不少地区已陆陆续续迎来越冬候鸟。11月底,飞抵长兴的候鸟将达到最多,等到来年3月天气转暖后,候鸟们才会陆续飞走。

2.png

  据了解,每年飞到长兴越冬的候鸟有近百种、数万只,其中国家级保护鸟类有小天鹅、鸳鸯等。

4.jpg

  鸟儿轻轻掠过平静的湖面,小小的水花就像舞者一般,欢悦地跳动起来。

5.jpg

  排排站,觅小鱼,不仅成为了一道天然的自然景观,也为这里注入了生机与活力。

6.jpg

  形态各异、大小不一的候鸟,或停落于湿地安静觅食,或密密麻麻从水面掠过,或成群结队盘旋于天空,或在水间嬉戏打闹……

7.jpg

  在南方的家,享受闲暇时光,轻柔的翅膀如天使的手指,抚过秋日的天空。

  清新自然的山水风光,与生机盎然的候鸟群融为一体,呈现出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候鸟天堂”画卷。

来源:新蓝网    | 撰稿:记者 朱奇森 通讯员 马文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蓝网    | 撰稿:记者 朱奇森 通讯员 马文军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