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小品出行”电动助力车来了!嵊州又添出行“神器”
中国网 · 徐立 | 发布时间2020-10-22 15:19:14    

   随着社会的发展,当前市民们出行方式变得越来越多样化,公交设施更完善,加之地铁的建设,无疑大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但出行问题却仍困扰着很多市民,生活中很多时候仍会出现出行不便的情况。近日,由嵊州市政府牵头综合执法局、城投集团,引入的第三方运营共享助力车项目——“小品出行”在嵊州启动了试运营,这意味着嵊州市民们出行又增加了一种省时、省力又省钱的全新选择。

图片 12.png

  “小品出行”共享助力车拥有自身后台数据管理,结合城市交通热力图,创新型地采用脚撑与地面停放设施交互性停放技术,形成“智能停车点系统”,精确控制车辆停放位置,针对执法部门难以对共享单车进行统一管理的问题,相关部门自主研发了监管平台。

  “小品出行”共享助力车运营总监王勇告诉记者,后台有一套针对每辆单车的监控系统,监控系统一旦检测到车辆没有按照要求合规停放,就会给运维端提供报错信息,工作人员接到报错信息后,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对车辆进行操作,保证有序规范。应用上,市民朋友下载“小品出行”APP或者在微信上使用“小品出行”小程序,即扫即用,十分方便。租车时间5分钟(含)内免费,超过5分钟不足20分钟(含)的收费2元;以后每20分钟收费2元,不足20分钟的按20分钟计,上不封顶。

图片 6.png

  目前,“小品出行”在嵊州首次投放运营3500辆,规划站点330个,项目初期总投入1500万元。而这次共享电助车的试运营,政府并非简单引入,而是在此前就做好了长远打算,创新推出共享电助车和公共自行车融合发展的思路。嵊州市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有限公司调度科科长曹笔辉告诉记者,不少城市出现共享电助车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市貌的问题,在引入时就想着规避这些问题,“我们采用无桩定点停放的方式,给这批共享电助车定制了感应撑脚,固定区域停车加上有了感应撑脚,这样所有的电助车就保持头尾一致,就显得井然有序。”

图片 12.png

  共享电助车省力方便,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特别是往返一定距离的两个地点之间时,共享电助车更有优势。但在引入共享电助车时,其安全问题尤为重要。“首先是车辆的标准,政府要求我们各项性能指标均需严格按照新国标设计生产,车速控制在20~25公里/小时,每辆车都需登记上牌。”王勇表示,目前投放的所有共享电助车均为“有证一族”。“其次是要求我们给每辆车配备安全头盔,并在保险公司进行投保,为骑行者提供尽可能多的安全保障。”

11.png

  与此同时,“小品出行”根据城市主管部门的考核要求设立有效、完善的运维管理体系。“我们在运营区域建立大型运维仓,配备专业的城市运维人员和24小时客服专员。运维人员须着装统一,使用专属运维工具对运营车辆做区间调度,车辆电池更换,车辆保洁,故障排查,问题客户维护等一系列运维工作。”王勇补充道,“小品出行”会用心做好产品,以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舒适的骑行体验和提高城市路面美观度为己任,不负社会使命,努力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立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