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天猫双11,阿里CCO推出的这项服务连浙一医院都用上了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1-05 12:57:17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种经历:想要去医院看病,不知道该怎么挂号。为了能挂上号,起了个大早,到了以后,得先找到护士,让护士推荐科室,再挂号。挂完号,在偌大的医院里还得转上一圈,要是方向感不好,找路就得花上不少时间。一来一回,一个上午没有了。

  这样的不便,正在迎来改变。

  11月1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总部一期(余杭)正式启用。有患者发现,医院变得“聪明”了。

  来到医院,不清楚应该挂什么号,在医院支付宝小程序上输入病症,就能实时链接到阿里健康的分诊员,完成精准科室推荐;对医院地形不熟悉,找不到科室,智能在线机器人会给你导航;看完医生,有一堆检查不知先做哪个,智能在线机器人会给你推荐最优路径……

  就像一个线上“护士台”,随时随地有人给你指导。

图片1.png

  据了解,这些“护士台”能力,都来自于服务OS。服务OS, 是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要素之一,是阿里巴巴20年沉淀出的一套服务操作系统。由阿里巴巴客户体验事业群(阿里CCO)推出。

  这套系统包括了整套客服能力,如智能机器人、服务大脑、体验大脑、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标准、最佳实践等,形成了一个数字化、智能化、可复制的系统。目前已在整个阿里巴巴经济体中被迅速、广泛地加以应用,并向行业商家输出。

图片2.png

  服务OS为浙大医院总部一期带来的,是线上分诊台和智能导诊。线上分诊台是基于服务OS工单能力快速构建极速实时的医疗分诊台,解决患者挂号难;智能导诊,是基于小蜜智能机器人搭建的智能导诊机器人,对48小时内预约挂号、到院的用户,进行提供导诊服务,解决就医环节中的小程序使用问题、线下就医问题,医院周边问题等等。

  截止目前,浙大医院总部一期已服务1140余名患者完成分诊工作,无需排队,平均耗时29秒,最快10秒就可完成分诊工作。

  而这样的服务能力,还用在了电商行业,及教育、快消、餐饮等线下行业。

  11月5日,天猫双11期间,阿里CCO宣布服务OS全面升级,以全新的“悉犀”品牌亮相官网,从线上走到线下,并首次面向中小企业开放,让企业在今年天猫双11期间,就能一键解锁阿里巴巴20年沉淀出的服务经验,提升商业竞争力。

  “我们希望将阿里巴巴沉淀了20年的服务经验分享给行业、企业,共同来定义新服务,拥抱数字服务时代。”阿里CCO资深总监李多全表示,阿里巴巴走过20年,从人工热线时代到全面数字化的新服务时代,曾经遇到的每一个问题,每一道瓶颈,都成了经验和能力,“而这样的服务能力,阿里CCO愿意分享给向全行业,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从而共同来重新定义服务,让服务成为商业的核心竞争力,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