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多地教育部门就疫情防控发紧急通知:师生原则上不能离开当地
澎湃新闻 · 钟煜豪 | 发布时间2020-11-15 11:31:09    

  “近期,各县(市)区、各校要严格控制教职工和学生的非必要外出,原则上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不得离开大兴安岭地区范围。”11月14日,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教育局就管控校园进出人员工作等发出紧急通知,若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一定要履行好请销假手续。

  大兴安岭地区教育局称,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出现了确诊的本土病例,疫情呈现反弹趋势,如山东青岛、新疆喀什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中新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云南省临沧市、安徽省阜阳市颍上县均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

  通知称,对离开大兴安岭地区范围人员,各县(市)区、各校要密切掌握其行动轨迹,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工作。返程后,要认真摸排外出教职员工和学生近期外出情况,切实掌握外出人员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经过治疗转阴复阳的接触情况。外出的教职员工和学生,一旦经疾控部门流行病学史调查发现与上述人员有密切接触史的,按属地应对疫情指挥部要求,一是主动对接属地疾控部门立即采取隔离措施;二是及时对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核酸检测,经确认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在经过规定时间隔离后,按有关规定有序流动。

  近期就师生出行范围做出相应管控的,大兴安岭并不是第一个。11月13日,贵州都匀市教育局下发《都匀市教育局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校园严格控制教职工和学生外出,原则上所有教职工和学生不得离开都匀市,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严格执行报备及请销假制度,同时暂停研学旅行等外出活动。各校园要坚决管住门、管住人,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查验制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制度。

  都匀市教育局微信公号发布的消息谈到,近期,全国多地疫情呈现反弹趋势,陆续出现确诊的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秋冬季传染病、常见病防控形势趋于严峻。教育系统师生员工因学习交流、外出培训等工作安排,易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的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复阳者接触,给秋冬季疫情防控带来严峻挑战。

  稍早前的11月12日,浙江宁波市教育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所有教职工、学生原则上不得离开宁波大市范围。

  通知称,近期全国多地陆续出现确诊的本土病例,防控形势趋于严峻。因学习交流、企业实习、社会实践等活动安排,目前全市教育系统师生外出人数较多,易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流动的无症状感染者、确诊病例经医治后阴性转阳者接触,给阻断校园疫情传播带来严峻挑战。因此,各地各校要严格控制教职工和学生外出,原则上所有教职工和学生不得离开宁波大市范围,确因工作需要外出的,要履行好请销假手续。各地各校要坚决管住校园大门小门,对外来人员严格落实登记查验制度,严格落实亮码测温制度,对不符合进入校园人员要坚决阻拦在校园外。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钟煜豪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钟煜豪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