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开幕 展现新时代中国设计创意与活力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9:31    

   万店齐开、万商云集、万铺上新,时尚濮院再迎盛会。11月15日晚,以“无域同频”为主题,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如约而至。为期6天时间内,发布秀、产业发布、商贸对接、论坛活动、静态展五大板块将聚合时尚大秀、趋势发布、品牌买家团对接等30多场时尚创意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时尚大咖、品牌企业、顶级时尚机构、专业组织、专业市场、产业集群地、行业协会、设计院校等齐聚濮院,共享濮院时尚产业发展成果、论道未来发展新趋势。

1.jpg

  作为时尚新地标的濮院时尚工场,3000平方米主秀场及新型冰屏,首迎开幕大秀,再度引领时尚新风潮。

  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的举办,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作出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大部署,于变局中开新局,积极在“双循环”通道中赢得发展新优势、走出发展新路径。本届时尚周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桐乡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濮院针织产业园区管委会、濮院镇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羊毛衫协会共同承办,浙江传媒学院全案支持。

2.jpg

  时尚无域,同频共行。浙江传媒学院带来的“出壳”大秀,和中国服装设计师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打造的“至尚·2021濮院”创意秀,共同拉开时尚周大幕。虚实相生、影像与服饰交织,造型多元、传统与现代对话,色彩斑斓、民族与时尚碰撞,彰显万物重启的后疫情时代数字与科技的力量,展现新时代中国设计的创意与活力。另有16场高品质大秀轮番呈现,浅秋、羱羊、爱未陌生、喜歌等濮院时尚品牌将发布2021年春夏季新品,大咖荟萃、创意满满。

3.jpg

4.jpg

  动静结合,全方位放大时尚濮院IP。除了发布秀,静态展囊括了第五届“濮院杯”针织设计师大赛获奖作品展、“濮院杯”中国时尚摄影大赛作品展以及新产品展。时尚新锐论坛、女装毛衫核心趋势发布会也精彩呈现。

微信图片_20201116115111.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115115.jpg

  以秀促展,以展促市,商贸对接力促濮院时尚产业链再强化。时尚周与濮院时尚购物节、濮院企业2021年春夏新品订货会需求相结合,邀请了全国的品牌采购商、设计师、经销商走进濮院,开展采购对接、贸易配对。秀场外围设置“濮院优选”showroom,创新实现“即秀即采”的品牌企业贸易对接,构建更优产业生态。

5.jpg

6.jpg

  新形势下,“云上时尚周”同步上线,通过全程线上直播展示,在时尚发布秀中插入带货直播,开展“即秀即采”,增加线上采购成交量。举行濮院网商大会,邀请网络平台、服务机构和供货商举行会议论坛,开展精准对接,有效促进时尚产业的发展和科技创造力的转化和提升,推动濮院时尚产业高质量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时尚周由浙江传媒学院全案支持,全权负责时尚周发布秀创意策划、执行呈现、传播推广,这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地深度合作,继“浙江传媒学院—濮院时尚创意创新基金”项目启动后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重举。

7.jpg

  开幕式上,浙江传媒学院桐乡研究院正式授牌,标志着校地合作向纵深发展。该校艺术品牌“出壳”秀作为本届时尚周开幕大秀精彩亮相,集结了该校服装与服饰设计、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10多个专业的上百名师生,共涉及18个系列、72套服装,这不仅是学生毕业联合创作大秀首次与濮院时尚周结合,更是该校后疫情时代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与人才优势,积极承担社会服务职能,通过“产学研创”四轮驱动的“浙传模式”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濮院依托坚实的毛针织产业基础,加快推进传统产业向时尚产业的转型升级,形成了纺纱、编织、染整、辅料生产、机械制造、检验检测、科技服务、物流配送等完整产业链条,是目前国内产业集聚度最高、产业链最紧密、配套设施最完备的时尚产业集群。2019年,市场实现整体成交额近1000亿元。截止2020年10月,濮院实现电商成交额386.5亿元,物流园区场站快递量1800万件,快递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通过举办中国·濮院国际毛针织服装博览会、中国濮院时尚周、时尚购物节等会展活动,发布“中国·濮院指数”,成功取得国际毛纺大会举办权,高端资源和创新要素在濮院高度集聚。

  如今,时尚产业的集聚优势为濮院新一轮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共同书写“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的桐乡篇章,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

  让我们相聚濮院,共同把握时尚的脉搏,发出时尚濮院最强音。

  (主办方供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