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勇当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
浙江日报 · 刘乐平 | 发布时间2020-11-17 07:57:56    

   袁家军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勇当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

  15日上午,省委常委会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袁家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发展阶段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新号令,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长江经济带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深刻领会把握长江经济带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刻领会把握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扛起“重要窗口”责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以更大力度推动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维护”高度,坚决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把生态环境污染问题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切实加强生态环境系统保护修复,充分发挥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既谋划长远,又干在当下,压实责任、工作更细、举措更实,高质量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提高到新水平,打好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组合拳,努力为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和第三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勇当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结合当下工作要突出抓好两项具体任务。一是放大进博会效应。一方面,要把扩大进口作为畅通双循环的重要着力点,深入实施优进优出战略做大市场,更好集聚全球高端要素,深入打造“永不落幕的进博会”。另一方面,要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大力推进高水平利用外资,打造全球投资避风港。二是建好浙江自贸试验区。要围绕国家赋予的“五大功能定位”,突出落实战略任务、抓好特色亮点、系统协同推进,高质量打造浙江自贸试验区升级版。

  会议还研究了《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深化改革开放实施方案》《关于支持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刘乐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