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本周五,一年一度的浙江农博会又来了 约吗?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许雅文 | 发布时间2020-11-18 07:51:31    

   每年,浙江人都期待着这么一个展会,各地特产汇聚展销,还有优质好货带回家。

  没错!一年一度的浙江农博会来了!

  刚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农博会将于11月20至24日在杭州举办。

  今年农博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现场不仅有美食汇聚,还有非遗展示,让你物质和精神食粮一起享受。

  而线上农博会则通过直播带货、抢红包等实现线下逛吃逛吃,线上也可以凑凑热闹。

  今年农博会有哪些看点,怎么逛吃逛吃,疫情防控下该注意什么?

  逛展会 好货一次买够

  今年依旧延续往年可以买买买的模式,各地市都有设置展区,你依旧可以买到象山的红美人,平阳的大黄鱼等各地名优特农产品。

  不出省 也能买全国

  除此之外,还有来自对口支援地区的产品,四川的牦牛肉、青稞、松茸,贵州的薏仁米、天麻,吉林的长白山人参、延边大米等。

  县长现场代言

  开幕式上,来自11个地市的11名县(市、区)长将手持实物,用1分钟时间为当地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代言推介。

  直播带货

  展馆内设置网上农博直播间,部分省级单位、地市展区都开设直播间,开启“直播走馆”新模式,直播带货成为新常态。

  “肥药两制”教你智慧施肥用药

  以数字化助推“肥药两制”改革,落实化肥农药购买、使用、回收全记录、可追溯,实现“进-销-用-回”闭环管理。“浙样施”小程序,提供施肥咨询、用肥管理、资讯发布等精准服务。还有农业科技界的“滴滴打药”,将AI(人工智能)应用到植保无人机,针对不同农作物自动匹配最佳喷药方案。

  数字农业工厂

  在数字“三农”展区,平湖绿迹数字植物工厂利用清洁生产技术和装备,建立起从田园到餐桌全过程数字化精密智控。在生猪增产展区,搭建了一个小型数字牧场,订制小型产床和保育栏舍,内有2头有身份证的活仔猪,结合电子大屏演示智能测温、智能环控、精准饲喂、人员管控和巡检机器人智能巡检。

  “无人农业”

  在农机装备展区,首次开辟智能无人农机演示专区,运用北斗定位系统和5G技术,展示无人驾驶拖拉机、插秧机,以及猪场智能巡检机器人等设备。

  生态种养新模式

  宁波展区的“水稻-红螯螯虾”实现绿色生态综合种养,巧妙利用太阳能杀虫灯等物理杀虫方式与种植香根草等手段维护农田生态平衡。省农科院展区的渔菜共生模式,实现养鱼不换水而无水质忧患,种菜不施肥照样正常成长的生态共生效应。

  生态厕所,变废为宝

  在农机装备展区,现场展示生态干式厕所,有助于解决干寒地区如厕困难问题,不仅减污节水,还能制成生物有机肥,真正实现生物质能源生态循环。

  现场非遗互动等你看

  多个展区有桑椹膏、宋代点茶、金华木版年画、麦芽糖、畲乡草鞋等非遗制作技艺的展示与互动。

  线上农博会百万红包等你抢

  线上农博会将开展30多场新品发布、网红直播带货等专题活动,每天还有限时秒杀、红包雨等特惠活动。

  本届农博会参会防疫要求

  根据大型活动管理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农博会遵循“预约入场,实名管理,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有序排队,保持距离,加强防护,全面消杀,及早发现,及时处置”的总体原则,对展馆实行封闭式管理。

  (一)观众预约。扫码下载网上农博APP,填写个人信息,进行实名预约,系统自动比对健康码,审核通过后获取入场码。每日参观人数实行总量控制,额满即止。

  (二)入场流程。查看入场码→核验身份证→测量体温→安全检查→戴口罩进场。

  (三)注意事项。

  1.外地来杭人员需提前申领杭州“健康码”,以便顺利注册入场码。非绿码状态人员不能入场。

  2.入场时需刷身份证,观展人员务必随身携带身份证原件。

  3.入场时自觉配合体温监测,体温低于37.3℃方可入场。

  4.从排队等候入场到进入展馆,需要全程佩戴口罩。

  5.观展时,请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拥挤和扎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许雅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许雅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