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一文读懂全球疫情:全球累计确诊逾5715万例
海外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0:06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1月20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57154289例,累计死亡病例1363817例,116个国家和地区确诊病例超过万例。

  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美洲地区,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已超25万例,巴西正推进引入中国疫苗;欧洲地区,英国新冠检测和追踪项目负责人开始隔离,法国政府对第二轮解封保持谨慎;亚洲地区,印度首都新德里确诊人数激增,伊朗政府将针对疫情采取“严格限制措施”。

  美洲:美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25万例 巴西正推进引入中国疫苗

  美国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0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2024556例,累计死亡257769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189072例,新增死亡病例1961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18日报道称,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目前已超过25万例,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一年因车祸、自杀和中风死亡人数的总和。卫生专家说,如果美国人再不认真戴口罩和注意保持社交距离,那么今年秋冬的死亡率将继续飙升。

  巴西

  截至当地时间11月19日晚,巴西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364例,累计确诊5981767例;新增死亡病例564例,累计死亡168061例。

  巴西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中开始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正在推进中国疫苗的引进。据路透社18日报道,巴西圣保罗州将开始进口首批4600万剂中国科兴新冠疫苗。巴西有着全球第三多的新冠肺炎病例,这使得许多制药企业都在这个南美最大的国家开展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

  欧洲:英国新冠检测和追踪项目负责人开始隔离 法国对第二轮解封保持谨慎

  英国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公布的数据,截止到当地时间11月19日,英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915例,累计确诊1453256例;新增死亡501例,死亡病例累计53775例。

  当地时间18日,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项目负责人迪多·哈丁女士在收到手机应用程序的提醒后,开始自我隔离,直至11月26日。据报道,哈丁负责的检测和追踪项目一直受到批评。英国上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十分之四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者被漏掉。

  俄罗斯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单日新增236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达201560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463例,累计死亡34850例。

  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最多的3个地区分别为莫斯科市533068例,莫斯科州100050例,圣彼得堡市90400例。俄《报纸报》19日报道,为控制新冠疫情的发展,圣彼得堡市政府宣布自11月23日起在当地实施新一轮限制措施,届时将禁止民众在现场观看体育比赛,购物中心内的各类公共餐饮企业也将暂停营业。

  法国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11月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天14时,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086288例,较前一日新增21150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到47127例,较前一日新增429人。

  当地时间18日,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召开疫情防御委员会,讨论新冠病毒疫情形势和可能的措施调整,总统马克龙、总理让·卡斯泰及14名内阁成员与会。马克龙则将于下周发表讲话,宣布新的决策。爱丽舍宫消息人士透露,马克龙在下周的讲话中不会谈到“解封”问题,事实上解封时间尚未确定。法国的卫生状况虽然有所好转,但疫情数据仍然很高,马克龙将宣布维持现行措施不变或作出一定修改,予以收紧或放宽。

  德国

  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1月19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54533例,新增20801例,死亡13492例。

  德国联邦议院18日通过《传染病防治法》修正案,为政府进一步实施新冠防疫措施提供了法律依据。该修正案最重要的内容,是将德国政府能够实施的具体防疫限制措施写入法律条款。以前的法律只笼统地说,政府可在疫情发生时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此举将政府颁布的防疫政令提升到了法律高度。

  意大利

  据意大利卫生部11月19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361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308528例;新增死亡病例653例,累计死亡47870例。

  专家认为,目前的疫情数据意味着意大利本轮疫情已临近拐点,将会很快达到疫情顶峰,但近来意大利死亡病例的持续上涨,却引发了各界忧虑。专家分析说,该国新冠患者死亡率居高不下,与社会人口老龄化严重密不可分。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的平均年龄达82岁。

  亚洲:印度首都新德里确诊人数激增 伊朗将采取“严格限制措施”

  印度

  据印度卫生部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8958483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45576例;新增死亡病例585例,累计死亡131578例。

  自10月28日以来,印度首都新德里的新冠肺炎病例数激增,平均每天递增 5000例,11月11日,日增加数突破了8000例。11月18日,新德里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是6396例,抗疫形势严峻。

  印度官方分析,新德里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反弹的原因主要是因为节日期间人们忽视了社交距离,此外,近一个月以来新德里市的空气质量持续恶化也加重了疫情。

  伊朗

  根据伊朗卫生部11月19日消息,过去24小时,伊朗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223例,新增死亡476例。伊朗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5117例,43418例死亡。

  伊朗总统鲁哈尼18日表示,伊朗将从21日起在全国实施“严格限制措施”,以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表示,当前风险最高的地区包括首都德黑兰和大多数其他城市,届时所有非必要的企业和服务都将关闭,并会限制城市间的出行,禁止私人车辆从晚上9时至凌晨4时上路,关闭教育机构,将高危地区的公共劳动力减少到三分之一。

  其他国家确诊病例情况

  亚洲国家中,除印度、伊朗以外;新加坡确诊58139例;以色列确诊326331例……

  大洋洲国家中,澳大利亚确诊27785例;新西兰确诊2010例……

  美洲国家中,除美国及巴西之外,秘鲁确诊941951例,阿根廷确诊1339337例……

来源:海外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海外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