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新消费•醉杭州”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幕
中国网 · 通讯员 于虹 金焕英 章倩斓 | 发布时间2020-11-20 17:03:16    

   11月19日晚,“新消费•醉杭州”2020杭州休闲购物节启动暨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仪式在杭州中国丝绸城举办。

图片 6.png

  休闲购物节自2008年以来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是杭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优质载体,旨在营造消费氛围,提升消费品质,进一步拉动内需、提振消费。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互利共赢的理念指导下,休闲购物节与丝绸城两大品牌强强联合,2020休闲购物节启动仪式和杭州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开街仪式合二为一,打破以往的模式,将秀场、直播场、互动场景、展会点都整合到步行街上,移步换景,让人沉浸其中,亲身感受传统与现代交织、数字与文化交融的美好体验。

图片 4.png

中国丝绸城丝绸女神“锦嫘”coser与观众互动

  据悉,今年的杭州休闲购物节,充分发挥“数字经济第一城”的魅力,将以“新消费•醉杭州”为大主题,按照醉(最)时尚、醉(最)韵味、醉(最)生活三大版块举行“十年综合体 消费在江干”、50个夜生活大IP和100个网红美食打卡点评选、老字号·新国潮、摄影婚庆展、旅游商品展、甜品展、年货展、建德市首届母婴嘉年华、2020浙西老年健康养生文化节、第二届钱塘造乐购、富春新天地生活艺术节等系列120多项活动,同时融合杭州独特的历史文化旅游商业资源,展示杭州的最生活。

  作为杭州起步最早的商业特色街,杭州中国丝绸城始建于1987年。今年以来立足新消费,谋定数字赋能促提升,经过近5个月的精心打造,中国丝绸城省级高品质步行街以全新面貌精彩呈现。

图片 5.png

小朋友们在丝绸扇面上作画

  据了解,中国丝绸城已开设“云上中国丝绸城”,并在街区设置中国丝绸城精品馆,展示来自柬埔寨、老挝、意大利、巴西、孟加拉等多个国家的丝绸产品。街道还创新打造网红直播间,将传统售卖方式与网红经济相结合,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消费格局。同时,开启丝绸夜市,街区中间设置特色小商店,除了销售各类丝绸手工艺品、文创产品之外,市民游客可以购买特色“丝巾奶茶”、特色糕点、咖啡等小吃。丝绸城内还将设置“国风民乐·城市青年音乐角”,邀请对国风民乐感兴趣的音乐爱好者进行演出,让丝绸城成为既能购物又能休闲游玩的多元化、高品质商业特色街。

图片 3.png

特色丝绸奶茶抽奖直播

  据悉,中国丝绸城采用了“AR+5G”技术打造超融合实景应用平台,将407家商户的经营者、店铺面积、经营品类等信息标注到实景中,满足了人、房、企信息的立体化展示,实现丝绸城管理信息的可视化。同时,聚焦智慧化购物全流程体验,运用智慧服务小程序、停车引导、5G穿衣镜等多种服务功能,让市民游客购物时全方位感受“智能+丝绸”服务,全面提升购物体验。

  此外,这里还着力打造杭州首个“丝里杭间”丝绸文化数字体验馆,通过AI互动、动画投影展示、墙面趣味互动、异形装置投影等现代科技,市民游客不仅能直观了解丝绸的发展历史、学习丝绸知识,还能云游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感受千年丝路的繁华。同时,充分挖掘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盘扣等,对传统丝绸文化资源进行展示,辅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等绝美诗句雕饰,让丝绸城处处皆历史、步步皆美景。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于虹 金焕英 章倩斓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于虹 金焕英 章倩斓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