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铁路部门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这些线路车票停售
工人日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1-07 07:57:26    

   受河北疫情影响,12306现已无法购买石家庄、邯郸、邢台等地至北京的火车票。

  记者拨打010-12306,得到语音提示:为配合河北省政府做好疫情防控,2021年1月6日0时至8日24时期间,铁路部门暂停发售邯郸地区和石家庄地区至北京地区的旅客列车车票。

  铁路部门表示,旅客在1月5日24时前已购的石家庄地区至北京地区火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手续费。如果旅客已经换取报销凭证,无法在网上退票,可延迟退票。

  12306称,因中高风险地区小区封闭、隔离管理等疫情期间特殊情况,导致无法到车站退还报销凭证的,可在小区或本人解除隔离后30天内,凭社区开具的情况说明等有效证明材料,到石家庄地区内任意车站办理相关手续,不收退票费。

  记者查询12306了解到,石家庄1月8日之后的进京车票也无法购买。目前,石家庄、邯郸等地前往郑州、太原、西安等周边城市的火车票正常发售。

  根据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紧急通知要求,从1月6日起,各地驻站(场)检疫人员要对进入火车站及石家庄机场出行旅客逐一查验核酸证明,出行旅客需凭72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乘车、登机。

  目前进出石家庄的大部分高速也已经封闭或对车辆进行劝返,石家庄市客运总站停运,石家庄藁城区公交停运,地铁行车间隔加大至20分钟。

  铁路部门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免费退票措施

 

  为配合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国铁集团推出免费退票措施。针对近日全国部分地区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为配合各地政府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疫情防控政策的落实,铁路部门对旅客列车车票退票规定做出如下调整:自2021年1月7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铁路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等各渠道办理2021年1月6日24时前已购列车的有效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的铁路乘意险一同办理。

来源:工人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工人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