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 减少人员流动
中国网 · 丁萨 | 发布时间2021-01-07 16:51:38    

   1月7日下午,浙江省举行第6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在发布会上介绍,岁末年初尤其是春节期间,要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原则上取消单位集体团拜和慰问、联欢等活动,减少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压减各类迎春活动。不组织大规模聚会聚餐,提倡家庭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Screenshot_20210107_165458.jpg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总体部署,浙江省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春季及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采取措施强化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机构和重点环节防控。春节期间,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提倡采取视频形式举行。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取消非公务出境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省外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倡导公众省内过年,引导企业省外员工在条件允许情况下留浙休假,并做好关心服务工作。

  针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国内一些城市出现聚集性疫情,浙江将采取限流、预约、错峰等措施,合理控制景区、娱乐场所规模。景区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影剧院娱乐场所接待人数不超核定人数75%;宗教场所,民间信仰场所接待人数不超过容纳规模的60%。

  陈广胜介绍,基于疫情防控需要,春节期间不宜举行节日祈福、庙会灯会等聚集性活动。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旅游会展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都是防控主体,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逐项分解,各司其职落实。相关场所都要有专人落实亮码、戴口罩、保持个人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在发布会上,陈广胜特地提醒,“昨天杭州发现一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事例,说明病毒近在咫尺,而你我不知。所以到公共场所要注意个人防护,戴好口罩。此事虽小,却十分重要。”

  1月6日晨,杭州市发现一例境外输入复阳无症状感染者,系某民办培训机构外籍教师,居住于拱墅区。感染者曾于2020年4月在英国核酸检测阳性,无临床症状,居家隔离后核酸检测阴性。2020年12月16日自广州入境,在当地集中隔离14天后解除隔离。1月2日抵达杭州。1月5日因单位要求前往医院采样检测,经确认核酸阳性。杭州市立即开展流调排查,对167名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313名一般接触人员实行居家健康观察;对感染者工作单位及所经餐馆、咖啡店等场所进行终末消毒;目前累计检测人员样本480份、环境样本309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例境外输入感染者是浙江省加强重点人群主动检测所发现,如同2020年12月在杭州市某集中隔离点发现一例境外输入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在台州市、湖州市采集的进口冷链食品样本中先后检测出核酸阳性情形,都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坚持“早发现、早处置”闭环管理的结果,有利于切实消除病毒潜伏的风险隐患。为鼓励各地进一步关口前移、慎终如始织牢精密智控网,浙江省防控办对排查出相关风险点的地区和单位给予了通报表扬。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丁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