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抚顺公交回应老人不会扫健康码被拒载:持老年卡即可
澎湃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1-08 08:05:00    

  针对网传“抚顺一名老人因不会扫健康码乘坐公交车被拒载”一事,1月7日下午,辽宁抚顺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司相关部门已针对网传视频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当天下午,他们接到市交通局通知,持老年卡、学生卡的乘客接下来可持实名认证的卡刷卡乘车,无需出示健康码,其他市民乘车仍需出示健康码。

  前述工作人员称,此前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从1月5日开始,含老年人、学生在内的所有市民乘坐公交车均需出示健康码。公司客服部门接到多则关于儿童和老年人因为没带手机、没有移动数据等原因无法扫健康码乘车的情况反映,并就上述情况向市交通局综合执法大队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反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组针对“特殊人群扫码”一事研究解决方案。

  据抚顺市政府官网1月5日消息,1月4日上午,沈阳市发布确诊病例出租车司机梁某某曾搭载三名乘客到抚顺市的行踪轨迹。同日9时许,三名密切接触者已被找到并转运至定点医院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他们共同居住的家属和密切接触者也被转运至定点宾馆进行集中隔离观察。

  1月5日,抚顺广播电视台官方公众号“抚顺交通广播”发布消息称,按照辽疫防经发总指[2020]16文件《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通知》,结合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从即日起,所有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必须出示健康码,老年人、学生也要出示健康码。

 

  1月6日,辽宁抚顺一名老人乘公交车不会扫健康码,向司机请求登记乘车遭到拒绝。相关视频显示,车上有乘客附和,“你不会登记,你还登什么记,下去吧。”亦有乘客提出要报警,随后老人转身下车。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