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战略引领唯实惟先 浙江全面构建海事现代化管理新格局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1-08 16:59:38    

   1月8日,浙江海事系统2021年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浙江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易培作工作报告。会议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浙江海事工作,明确了2021年发展主题,确定以“领跑者、样板区、示范窗口”为目标方位,以深化“四位一体”管理格局为核心牵引,全面构建交通强国、海事现代化管理新格局。

  过去一年,浙江海事系统全面贯彻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精准实施疫情防控,扎实推进重点领域整治,不断完善水上搜救体系,着力保障浙江水上交通安全和物流供应链稳定畅通,为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和助力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落实“六稳”“六保”实施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十项举措,开展水上安全8个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推动15项重大隐患综合治理,推出服务自贸区油气全产业链开放12项措施,“就近跑一次”办理政务事项1.45万件,保障16个项目码头工程建设、对外开放和投运,发布执行宁波舟山港核心港区船舶进出港计划8万艘次并推动主航道通航效率实现67%提升,成功处置海上险情237起、救助遇险人员1550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浙江海事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浙江海事将着眼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水上交通运输体系打造,重点安排六方面工作:着重加强海上智治,加快打造海上智控大脑,开展“陆海空天”一体化保障体系试点,探索推进全要素水上大交管建设。着重加强隐患治理,实施“三清理、三提升”水上综合治理年行动,持续加强商渔船防碰撞合作共建。着重加强应急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水上搜救组织、协调、指挥和保障体系,推动形成河海共治、省市联动的统一水上搜救局面。着重加强政务服务改革,深入服务世界一流强港、自贸区建设,扶持新兴产业发展,换挡升级政务服务品质。着重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度推进凝心聚力工程,打造浙江海事“蓝色铁军”。

  新的一年,浙江海事系统将全面坚持“三化”统领,践行“12395”系统思路,突出问题导向,在水上交通领域基本建成综合智治、系统管理的监管联动体系,为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海事管理格局夯实基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