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市西湖区:社区智慧养老,托起老年幸福安康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周弋懿 袁芳 | 发布时间2021-01-13 17:16:54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曲院社区携手第三方援通智慧健康养老企业共同推出连通呼叫器的安装项目。2021年首批安装名单通过层层筛选,将范围确定在90岁及以上的独居、空巢、残疾的老人。

IMG_20210113_173152.jpg

  为了能够尽快为这些特殊老人安装连通呼叫器,社区陪同第三方联系人上门对每一位老人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解确认。老人是否愿意家中安装连通呼叫器,家中有无网络,有无固定电话,老人是否需要安装烟感报警器等等问题都需要由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反复的确定,确保每一位参加此次首批安装的老人知晓具体情况,提供正确信息,如果有的老人家中无网络,社区将提前上门为老人先安装网络,再安装连通器等。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时刻记挂着我和我家老头,平时经常来看我们,关心我们,现在还帮我们争取到这么好的福利,真是太感激社区了…我年纪大了,记性没有以前好,有的时候开着火,烧着东西,忙着忙着就忘记了。以后有了烟感报警器,就放心很多。我家老头九十岁了,耳朵不好,别人敲门都听不见,家里也没有阿姨,我每次出门都提心吊胆,就怕出点什么事。现在有了这个连通器,多了一层保障,我们真的会安心很多。”周阿姨说着说着,声音都带着些颤抖和哽咽。

  连通呼叫器连接的是居民与社区养老平台的安全桥梁,连接的更多的是社区与居民同在的心。连接器的安装将在近期实施,曲院社区也将就智慧养老服务的推进不断努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周弋懿 袁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周弋懿 袁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