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舟山对全市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1-17 09:32:47    

  记者日前从舟山市民政局了解到,为积极应对和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养老机构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自1月15日起,舟山市对全市养老机构统一实施封闭式管理。

  养老机构不安排探访,不接收新入住老人;全面暂停外来参访、人员培训、等级评定、迎新迎春慰问和慈善志愿服务等活动,禁止一切外来人员随意出入。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的返回时需在临时隔离房间居住满7天,其中14天内入境及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准返回,14天内其他地区返舟人员应提供 3 天内核酸阴性检测报告。

  示范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有托养老人的,参照养老机构执行。同时全市养老机构做好定期通风换气、清洁消毒等防疫工作。对规模较大、人员集聚程度较高的养老机构实行重点场所清单管理,每日定时上报信息,实行全时管控。

  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实施封闭式管理的养老机构在明显处进行公告,做好家属的告知和解释工作,对不能重新入住的老人家属逐个通知,尽可能满足老人需求,为老人代购药品、物品,为家属转交物品外包装消毒后送至老人房间,做好老年人心理慰藉工作,加强在院老人和家属之间的沟通,稳定老人情绪。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