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富春江镇持续整治人行道机动车违停乱象
中国网 ·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1-01-20 15:51:50    

   为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进一步推进“‘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管理行动,近日,桐庐县富春江镇综合执法队组织精干力量,对辖区重点区域路段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持续集中整治,强化车辆停放秩序管控。

图片1.png

  因人行道被占,行人被逼上机动车道后只得从车辆的夹缝中勉强穿行,严重影响到市民的出行安全。同时,部分机动车习惯在人行道上长期驻扎,盲道、窨井盖等市政设施惨遭碾压,屡修屡毁。机动车侵占人行道现象不仅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加大了路面养护的成本。

  中队以整治行动为抓手,逐步规范市容市貌,在各路段开展车辆停放专项整治,首先开展宣传教育,通过车巡、人巡等方式广泛宣传车辆整治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商户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规范车辆停放,维护人行道良好的静态交通秩序。其次对违规停泊行为进行教育和劝离,针对电话或口头劝离后依然未驶离的车辆,拍照取证后依法下达违法停车告知单。

  截至目前,富春江镇在辖区范围内就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处罚1171起,并且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效,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避免出现反弹现象,全面保障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