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及杭州临床医学院挂牌成立
浙江日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1-21 08:54:05    

  1月20日下午,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市卫健委、杭州市中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杭州市中医院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临床医学院。杭州市和浙江中医药大学校地合作将共同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杭州市医教研整体实力,促进杭州市中医药事业产业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学科的高水平快速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健康浙江建设。

b16ef9fc0f6a4c1e8b720ce7fd43bfa.jpg

  据悉,1998年,杭州市中医院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非隶属附属医院,2006年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兴医院,2020年医院成为浙江中医药大学本科床边教学点。接下来,在杭州市卫健委的支持下,杭州市中医院将纳入浙江中医药大学直属同质化管理附属医院,实行院院合一、医教研一体化发展的运行模式。学校和医院将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加强紧密合作,在管理体制、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以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和医学教育的需求,促进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

  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表示,学校将和医院进一步深化合作,携手共建直属同质化管理的附属医院,开启医教融合、共享共赢的崭新篇章,有力推动医院的医教研协同发展和学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学校将更加关心和支持医院的建设与发展,积极发挥学科人才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校院合作,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杭州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孙雍容表示,杭州市中医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在医、教、产、学、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实现优势叠加、合作共赢,更好地促进健康浙江、健康杭州建设,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和医学教育的需求。希望学校和医院凝聚合力,医教协调培育创新机制;焕发动能,融合优势助推学科蜕变;不辱使命,传承发展彰显中医国粹。

  杭州市中医院党委书记李艳娟表示,此次签约是校院携手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开启深度紧密合作、携手前行的新起点。医院将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提供充足的保障,创造良好的环境,实现“借智、借脑、借力”,协同打造中医药事业的“新高地”,高水平人才的“蓄水池”,产学研融合的“新引擎”,进一步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