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浙江日报 · 翁浩浩 蒋欣如 | 发布时间2021-01-28 07:39:29    

   浙江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审议意见,通过两个办法草案提请大会表决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1月27日晚举行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等情况的汇报。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同意将《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关于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姒健敏主持。主席团常务主席袁家军、梁黎明、李卫宁、李学忠、赵光君、史济锡、李火林等出席会议。

  12个代表团一致认为,过去5年,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2020年主要目标任务的完成,标志着“十三五”发展胜利收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和2021年重点工作思路清晰、亮点突出、措施得力,是一个高举旗帜、真抓实干、提振信心、温暖民心的好报告。

  12个代表团一致认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站位高远、目标坚定、举措务实、凝心聚力,为我省未来5年乃至15年擘画了发展蓝图,既体现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又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起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进力量。

  针对《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各代表团认为,修订草案准备充分,对完善我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制度,切实提高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质量和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

  各代表团在审议时,围绕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提升双联动,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挖掘国内市场潜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协同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文化浙江建设,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创新,全面提高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联系各自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翁浩浩 蒋欣如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翁浩浩 蒋欣如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