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加速奔跑
浙江新闻客户端 · 翁浩浩 蒋欣如 | 发布时间2021-01-28 07:39:59    

   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加速奔跑

  省人大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真知灼见议发展,凝心聚力谋奋进。1月27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在各驻地会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政府工作报告在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时指出,在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基础上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这个让浙江老百姓感受真切的热词,在会场引发关注。

  报告提出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杭州代表团的沈毛银代表格外振奋。“想方设法解决城乡差距、地区差距、收入差距等问题,率先突破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率先走出促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之路,报告句句说到我的心里。”他说,现在城乡和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存在,要实现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建议在搞活农村经济上做文章,支持村与村之间的联动发展,让更多富民惠民安民的新政策新举措落实落细。

  在宁波代表团审议现场,张锡波代表关注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他说,目前的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还不适应低碳发展需求,需要大力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形成全民自觉。“我之前就关注这个领域,其实日常生活中的小习惯改变就能带来生态环境的大提升。”张锡波代表说,这次参会,他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我省碳普惠机制建设的建议,希望通过激励机制,增强广大居民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意识,并加强绿色产业发展研究,“在国家大力推动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绿色产业未来可期。”

  你一言我一语,会场气氛逐渐升温。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等内容建言献策。

  代表们还审议了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以及《浙江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讨论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省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到各代表团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翁浩浩 蒋欣如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翁浩浩 蒋欣如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