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缙云万盏灯笼齐亮 石城霓虹璀璨
浙江在线 · 缙云新闻网 卢陈怡 章程雅 周凡 | 发布时间2021-02-08 09:22:19    

   当春节前奏开始响起,当缙云阁外灯光璀璨,当万盏红灯笼在黑夜中亮起,当大街小巷华灯初上……缙云的年味正随着逐渐亮起的光影世界而越发浓郁。

点击查看大图

  夜幕降临,新老城区的主要道路上,车驶过,风渐起,枝头上挂着的红灯笼像小精灵左摇右摆,晃荡间,和来来往往的人群、车辆互相融汇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老城区铁桥,火红灯笼由上而下,把铁桥包裹在其中,形成红色梦幻长廊。一踏上这个别样的长廊,只一瞬,你的眼中除了红还是红,走过行人的衣服是红的,洋溢着幸福笑容的脸蛋是红的……脚下,溪水潺潺,映着红彤彤倒挂灯笼,像一把把燃烧的火和古朴的老城融为一体。

  你以为就只有红灯笼吗?那你错了,还有5个富含不同年味主题的花灯节点。历经数十个日夜的精心布置,那些彩纸颜料、铁丝竹篾、纱线布帛通过匠人剪、剔、绘、染、扎、缠、绷等工序成为一盏盏唯美花灯。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入夜,缙云县政府前市民广场东西两个通道处,如梦似幻的“灯光秀”,美丽,梦幻。

  通道两侧,以酷似冬瓜的橙色灯笼点缀,树干上还缠绕着璀璨的灯串,数十条蓝色、橙色、红色的鱼在灯光、树影间晃动,满是浪漫的色彩,年年有余的韵味。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永宁步行街入口,挂满颜色不一的彩色灯笼,红色的、黄色的、蓝色的……似星星般的灯带或缠于树枝之上,或摇晃于彩色灯笼之间,在黑夜中晃动,很是唯美。

  永宁星座广场前,一座“扭转乾坤”坐落其中,四四方方的“转转”像算盘似的嵌在“游戏机”里,两旁的大鼓上“红龙”张牙舞爪,似是威胁2020的霉运走开,留下2021的好运。

  鼎湖桥头绿道入口,大大的“春”字酷似一道2021的凯旋门,2021的牛舞动着龙珠款款而来,财神爷乐呵呵地站一旁,带来2021的财气和福气。

  新区船埠头的转盘里,一条金龙,一条红龙,戏耍着龙珠。龙头、龙尾在动感的彩灯之下,好似要在你不注意之间就腾飞而起一般。中间的大樟树上,三百多盏红灯笼笑意吟吟地看着。

  各式各样的花灯造型栩栩如生,都包含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美好的寓意,或称心如意,或年年有余……在缙过年的你,对这璀璨绝美的光影盛宴心动了吗?快来打卡拍照发朋友圈吧!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缙云新闻网 卢陈怡 章程雅 周凡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缙云新闻网 卢陈怡 章程雅 周凡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