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通行就在“滴答”之间 浙江高速公路支付模式迈入“聚合支付”时代
中国网 · 通讯员 吴祖方 金霞慧 | 发布时间2021-03-11 11:55:26    

   日前,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所辖高速收费站,支付宝、微信及银联二维码等扫码支付同步启用,标志着浙江高速公路支付模式迈入“聚合支付”新时代,为车主提供了多样化的通行费支付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311115214.jpg

  聚合支付上线让通行费支付更加便捷了,“之前跑浙江都会带上不少现金,现在好了,微信也可以付,太棒了!”57岁的大货车驾驶员胡师傅来自安徽,他说,之前浙江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只支持支付宝,而自己手机只有微信,又没有安装ETC,只能随身带现金。现在有了聚合支付,微信也可以支付,方便了很多。

微信图片_20210311115217.jpg

  司乘人员经过收费站时,只要打开手机付款码,对准窗口设备中的摄像头即可完成通行费支付。经现场测试,最快两秒就可通过,可谓“滴答”之间下高速。不仅缩短了司乘人员的等候时间,也极大提升了收费车道的通行效率,减少疫情防控期间收费员与驾驶员之间取递现金时产生的接触。

微信图片_20210311115219.jpg

  “全国联网收费后,跨省大货车通行费金额大,用现金支付清点和找零要耽搁一些时间。”对于聚合支付带来的便捷,浙江省交通集团云和收费站班长李伟云深有体会,她说,不少司机因为没有支付宝,有时现金又不够,处理起来耗时不说,还容易出错。而聚合支付让这些问题得以轻松解决。

  据了解,此次上线的聚合支付同时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二维码等多样化支付方式,满足了更多车主的出行需求。方便快捷的同时,还极大提高了非现金支付比例,减少假钞识别、通行费银行复核等环节,也为今后打造无人值守型收费站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祖方 金霞慧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祖方 金霞慧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