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淳安:唐敦禄烈士故居开馆,续写共产党员革命精神
中国网 · 通讯员:邵航瑞 严莹 | 发布时间2021-03-12 17:17:36    

  3月10日,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姜家镇木旺村的唐敦禄烈士故居正式开馆,在建党100周年之即,为淳安红色文化再添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210312172730.png

  唐敦禄(1902--1943),姜家镇木旺村人,192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革命活动,此后在发展党员、建立组织、服务红军、抗日救亡过程中两度与党失联,两次被捕,最终因严刑拷打折磨致死,死后安葬在木旺村来垅山。唐敦禄生在这里,革命在这里,是他把郭村、木旺、沈畈、玉泉一带党的基层组织建立起来,并创建郭村区委和木旺区委。1936年曾担任中共下浙皖特委委员兼遂安县委书记,也是中共原遂安县委第一任县委书记。

微信图片_20210312172256.jpg

  作为原遂安党和革命事业的开拓者和先行人,唐敦禄用他短暂的一生篆刻了无比忠贞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弥留之际还希望儿子长大后再去参加新四军。姜家镇相关负责人表示:“78年过去了,他的故居在这里,他的墓碑在这里,他的精神也在这里。恰逢建党100周年,我们将唐敦禄烈士故居修复布展隆重开馆,既为淳安红色故事再增亮点,亦为淳安党史活动再造焦点。”

  战火纷飞的年代,多少英雄儿女舍身为国、生死从容,唐敦禄仅是那千千万万奔赴国难的一抹红色。希望千千万万的党员干部能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不竭动力,随着先驱的脚步,怀着英雄的精神,在生态富民、绿色崛起、融合创新的道路上砥砺前行。(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邵航瑞 严莹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邵航瑞 严莹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