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周末天气不错气温节节攀升 出门踏春访友正当时
浙江新闻 · 张筱 | 发布时间2021-03-13 10:00:38    

  3月上旬,阳光有点“吝啬”。

  浙江省平均日照时数仅为14.8小时,比常年同期偏少26.6小时!

  你有没有和天气君一样开始想念阳光呢?

  它来了!继周五短暂露脸之后,这个周末,阳光将大范围普照全省。

  日光温暖,春光可爱。

  不下雨的明媚周末,最适合出门踏春访友。

  出门之前,天气君还是要苦口婆心地提醒大家: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都在10℃以下,务必记得春捂秋冻的道理,做好保暖,浙北地区局部有雾,路上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

  出去浪一天的小伙伴们在哪里?让我看到你们的双手。

  对于你们要格外提醒一句,由于下午到夜里仍有小雨的概率,所以,请记得把伞装进包里。

  浙江风景如画,踏春好去处自然有很多,如果你喜欢徒步,可以去杭州徒步最经典的路线之一——十里琅珰。

  十里琅珰

  俗话说“郎当十里景不同”,十里琅珰原是古时候货郎挑担从钱塘江边到龙井、灵隐的近路,货担上时常发出叮铃当啷之声,加之路途有近十里,因此唤作“十里琅珰”。

  对于浙北的小伙伴来说,花多岙多的花岙岛是个不错的选择。

  花岙岛

  这里的岩石柱状节理发育,号称“海上石林”。此处的花岙石林是最动人心魄的海蚀景观:长梁大石,与风浪搏斗,一次次脱胎换骨,最后成就了世人惊叹。

  “河洲散落状若梅花”说的是嘉兴的梅花洲。

  嘉兴梅花洲

  梅花洲上大小河道曲折潆绕、纵横交错,将地势惟妙地分成五瓣,状若梅花,故有“梅花洲”之名。在这里,南朝的石佛古刹钟声袅袅、余音不绝、千年银杏遗世独立,更有香花廊桥流芳遗梦、粉墙黛瓦澜景亭亭,仿佛步入一个千年前的江南梦境。

  浙中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磐石之安”——磐安县。

  磐安

  《荀子·富国》有云:“则国安与盘石”,取“磐石之安”之义,意思是希望像磐石一样坚不可摧。磐安素有“群山之祖,诸水之源”之称,陆游在磐安留下了“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千古绝唱。

  当然,清漾古村也是不错的选择。

  清漾古村

  衢州清漾古村是江山毛氏的发祥地,甚至还是整个江南的毛氏祖居地。毛氏宗族历代恪守“清白传家”的祖训,所以清漾现存的古建筑群都是朴素无华的风格。村落周围被农田和低丘包围,如其他散落在浙南大地上的传统村落一样平凡而恬美。

  浙南的你,可以去宁静古朴的泽雅镇。

  泽雅镇

  泽雅,“泽”为水,“雅”为美,当是多秀水之处。泽雅山水风光雄秀葱郁,茂林绿竹、似海如浪,云雾缭绕,烟霞飘飘,宁静、古朴、独特的浙南山水于此成画。

  江南春色如此多娇,上个周末因为雨天不想出门的你,这周末尽情享受春光吧!

  今日天气——

  全省多云,下午到夜里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早晨浙北地区局部有雾。

  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5-7℃;其它地区8-10℃。

  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15-17℃;其它地区18-20℃。

  明日天气——

  浙西南地区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张筱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    | 撰稿:张筱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