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陕西6岁男童遇害前轨迹:遇害地离家仅190米
新京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15 07:41:19    

   3月4日,陕西汉中勉县6岁男童失踪半月后遗体在同村村民家中楼顶被发现。3月10日,记者来到勉县,还原男童出事前最后活动轨迹。春节期间遇害男童居住地与最后发现遗体的村民家在一条巷子内,而男童最后出现的沙堆,也位于发现遗体的楼旁。发现遗体的村民家一名13岁男孩已被警方从学校带走调查。勉县公安局未回应案件细节,称合适的时间会对外公布情况。

        最新消息

  陕西省汉中市勉县融媒体中心官方微博@勉县发布深夜通报:

  2021年2月17日勉县勉阳街道某社区男童王某失踪后,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调查搜寻,于3月4日16时35分在该街道同社区杨某住处发现王某尸体。认定系一起刑事案件,确定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公安机关全面侦查调查,现已查明:作案人杨某(男,13岁)、被害人王某(男、6岁),二人系同组邻居。2月17日18时许,杨某趁家中无人之际,将王某诱骗至自己住处加害并藏尸。目前,案件办理和善后事宜仍在进行之中。

Screenshot_20210315_073612.jpg

  此前报道

  据江城日报,近日,陕西汉中勉县一名6岁男童失踪。3月11日,男童的遗体已被找到,犯罪嫌疑人13岁的杨某已被警方控制。

  他独自走进小巷

  2021年2月17日,大年初六,6岁男童程程当天下午在姨奶奶家吃晚饭。吃完饭后,程程回了一趟家,告知家里人自己要和一个亲戚去超市买东西,随后,他便离开了家。之后,程程再也没有回来。

  程程的父亲王先生担心儿子的安全,立即将程程失踪一事,告知村里的亲戚,让大家一同帮忙寻找。找寻未果后,王先生将此事报警。民警查看村子周边的摄像头发现,当天下午,程程曾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沙子,随后,他一人回家。回家途中,程程经过一条小巷,但小巷内没有摄像头,这让程程接下来的下落陷入了谜团。

  随后,民警对程程最后失踪地点附近的民房挨家挨户的查验,同时将视频追踪范围扩大,但都没有找到程程。

  3月4日上午,多位民警携3只警犬来到程程居住的小区内。3只警犬走到第一户村民家时,便开始大叫,随后,冲着晏姓村民家的天台跑去,并对天台上的木箱狂叫。

  民警将木箱打开后,发现了被装在袋子里面已经死亡的程程。随后,民警将晏某夫妻二人及其家人全部带走。同时,民警将晏某的外孙杨某从学校带走。

  嫌疑人被带走时神情平静?

  据悉,程程家距离晏某家仅190余米,步行几分钟就到了。晏某家的房子已经被贴上封条,封条旁白布黑字的标语尤为显目,房子的周边还摆放着花圈,花圈上立着一张红色背景的控诉书。

  程程的家人表示,程程在回家途中遇到杨某,后者用家里的炮竹将程程骗至屋内,将其残忍杀害。杨某完全是故意的。王先生称,程程学习成绩优秀,期末考试还考了100分。

  说起程程,认识他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一位商贩表示,程程经常和外婆到她的店里吃东西,小时候的程程总在店里给她捣乱,但如今,程程已经成长很多了。她回忆,程程失踪当天早晨,还到她的店里吃东西。

  当地村民表示,村子里很多人都沾亲带故,从来没有发生过此类恶性案件。晏某的居民刘婆婆表示,杨某从小就由外公晏某抚养长大,程程出事后,晏某还帮忙发寻人启事,如果晏某对杨某的事情知情,那太可怕了。

  晏某家附近多位村民表示,平时杨某很少出门,他们对他几乎不了解。有知情人称,杨某被带走时神态很平静,并没有激动或害怕。

  王先生表示,程程事发前几天曾跟杨某接触过。当时,杨某在放鞭炮,程程曾跑过去观看,他不知道杨某为何会杀自己的儿子。而且,王先生称,程程的遗体上有多处伤痕。

  目前,此案件正在调查中。

来源:新京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新京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