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委巡视组向浙江师范大学党委等4所高校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15 07:44:05    

   经浙江省委同意,近日,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浙江师范大学党委、浙江海洋大学党委、浙江科技学院党委、浙江传媒学院党委等4所高校党组织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师范大学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还不够有力,学校发展对标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要求还有较大差距。校党委履行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职责还有偏差,党管意识形态工作还不够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够硬核,监督执纪不够有力,作风建设还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抓而不绝,对一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不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打造“浙师铁军”还有薄弱环节,干部选任和监督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弱项,少数党员干部精气神不足。落实巡视、审计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够彻底。

  省委巡视组指出,浙江海洋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有落差,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有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从严管校治校存在宽松软,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未得到有效治理,科研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多发。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意识不够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规范,对干部的日常监管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上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不够彻底。

  在浙江科技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指示要求不够及时、学用结合不够紧密,党委抓学校特色优势发展成效不够明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工程建设、科研经费、物资采购等重点领域的廉洁风险防范不够有效。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所欠缺,领导班子建设存在不足,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规定不够严格,抓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党管人才工作存在短板。抓整改工作不够到位,整改常态化长效机制尚未形成。

  在浙江传媒学院,省委巡视组发现浙江传媒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办学治校的定位不够清晰,统筹推进高水平传媒大学建设存在短板,推进改革不够有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够到位,教风学风建设抓而不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个别问题处理不够严格,部分重点领域监管不够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短板,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存在一定偏差,干部队伍的谋划和管理不够到位,基层党建工作比较薄弱。落实巡视整改不够到位,个别问题整改效果不佳。

  会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把抓好本级整改与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结合起来,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事项和重要问题要认真研究、有序推进、逐项验收。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折不扣抓好分管领域的整改落实工作。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巡视办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的监督责任,盯紧盯实、对账销号、形成闭环,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