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沧州市长要求彻查瘦肉精羊肉
澎湃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16 07:45:07    

   3月15日晚,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河北沧州青县存在部分经销商贩售瘦肉精羊肉问题,一些羊肉流向多地。青县是河北省一个重要的养羊基地,每年大约出栏70万只羊。

  15日晚间,河北沧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沧州市委市政府已经注意到了央视曝光的青县瘦肉精羊肉问题。目前已经组织力量进行调查,并要求青县县委县政府彻查到底。

  新闻+

  又见瘦肉精!瘦肉精羊流向多地

  据央视财经,凌晨三点,在河南郑州几个农产品交易市场,一些商贩并不在市场内销售羊肉,而是在附近货车上交易。商贩表示,这些羊肉无法通过检测,羊在饲养的过程中,喂了药。羊肉经销商表示,羊是青县来的。青县是河北省一个重要的养羊基地,每年大约出栏70万只羊。关于如何养羊,青县的养殖户对陌生人基本都是三缄其口。在熟悉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养殖户才向记者透露,这里的羊在饲养过程中添加了瘦肉精。

  “瘦肉精”会在动物组织内形成残留,消费者食用后直接危害⼈体健康。我国在2002年就已经严禁瘦肉精作为兽药和饲料添加剂。青县一名饲料推销员称,加瘦肉精这种事“差不多有十年了”。有贩羊的经纪人称,加了瘦肉精的羊“一只多卖五六十元”。当地人在运输过程中,一般会在运羊车上装载几只没喂过瘦肉精的羊应付检查。一肉联厂负责人称:“无锡有客户,天津也有客户,河南也有客户。”记者在屠宰场对羊肉进行了瘦肉精快速检测条检测,结果呈阳性。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青县相关部门一直在严查违规添加瘦肉精行为,但是养殖户说他们都有各种渠道得到消息提前应对。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