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清明小长假返程火车票开卖了 起售止售时间看清楚啦
浙江日报 · 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 发布时间2021-03-22 11:14:35    

   春节后的第一个小长假清明小长假就要来啦,计划坐火车出行的朋友注意啦,按照目前铁路车票网上预售期15天的规定,3月21日起可以购买4月4日清明节当天的火车票,3月22日起可购买4月5日清明小长假的返程车票。铁路方面提醒,适逢莺飞草长、春光明媚的出游季,近期铁路出行旅客较多,别忘了提前购票哦。

  据了解,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目前铁路车票预售期仍然为15天。

  网上购票还要注意各站的起售时间,目前,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杭黄四站(富阳站、桐庐站、建德站、千岛湖站)起售时间都为10时30分。

  此外,自2021年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预售期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 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

微信图片_20210322095140.jpg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张帆 通讯员 孙赫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