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长三角百名航拍摄影师“飞”进浙江桐庐 航拍中国最美县城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 发布时间2021-03-22 11:17:05    

   草长莺飞,百花盛开。千亩金灿灿的油菜花丛中,随着摄影师们人手一台遥控器的操作,数架航拍无人机一起飞向了空中。3月21日,来自长三角地区的60多位航拍摄影师齐聚桐庐县分水镇大路村千亩油菜花基地,开启了长三角百名航拍摄影师“飞”进中国最美县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656.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充分展示中国最美县——桐庐的经济社会发展尤其全域旅游特色和亮点,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桐庐县委宣传部、都市快报、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和桐庐县摄影家协会联合推出了这次“长三角100名航拍摄影师‘飞’进中国最美县”航拍摄影和短视频大赛,用另一个角度看看桐庐的美丽乡村。

  桐庐素有“钟灵毓秀之地、潇洒文明之邦”的美誉。近年来,桐庐始终坚持生态立县,从创建国家级生态示范县行动到打造风情小镇,再到当前的“潇洒桐庐·秀美乡村”建设,绘成一幅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画。“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举办这次航拍大赛,也是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这是桐庐首次举办如此大规模的航拍短视频大赛,希望通过摄影师们的作品,让更多人看到另一个角度下的桐庐之美。”桐庐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政府新闻办主任何小华说。

微信图片_20210322111700.jpg

  此次航拍活动围绕“春溢桐城”主题进行拍摄,接下来桐庐还将在夏、秋、冬三个季节开展不同内容、不同主题的航拍活动。“之前就听说桐庐是中国最美县,所以知道要举办航拍比赛的时候,就马上报名参加了。”现场摄影师中不少人是第一次来桐庐,都纷纷赞叹桐庐的美景,“有太多适合航拍的素材,是作为航拍摄影地的上佳之选。”“一开始我们是计划30名摄影师到启动现场的,但是报名的人数却远超过预期。”负责活动组织的杭州市摄影家协会航拍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韩丹说,“摄影师们都太热情了,像从江苏来的摄影师们,是组团来的,一个团就有10多人。”一个上午,大路村近1300亩的油菜花田里,时不时传来“嗡嗡嗡”的声音,倒不是蜜蜂,而是数十架航拍飞机在花丛中“飞舞”。

  “这两天是油菜花开得最旺盛的时候,花期持续到这个月底。等到五六月的时候我们就会收菜籽榨成油,然后种上水稻,那时候也会很漂亮。”大路村党委书记申屠超仕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摄影师们兵分五路,沿着美丽乡村精品线拍摄中国最美县的春天:漫山遍野油菜花开的桐君街道、古韵建筑的江南镇、千万朵梨花的钟山乡、桃花朵朵的横村镇、浓浓畲乡风情的莪山乡……用全新的视角展现全新的桐庐醉美春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