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地铁3号线今年分段开通吗?5号线老余杭站什么时候施工?回复来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23 07:48:05    

   最近这几天,杭州地铁的新进展不断,也让许多心急的市民纷纷通过浙江政务平台,询问关于杭州地铁开通的相关问题。问询率最高的,就是关于杭州地铁3号线是否能在今年开出首通段的问题。

  今天,我们收集了不少大家关心的地铁相关问题,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此一一回复。

  地铁3号线是否能分段开通

  问:最近好几次看到说3号线要到2022年底开通,丁桥人民对于地铁3号线的进度十分关注。想问下,地铁3号线亚运会前能不能开通,如果个别标段进度不满足要求,可否考虑分段通车,比如进度较快的东段包括星桥,丁桥等部分区段先行开通。

  答:地铁3号线分段通车正在研究当中,目前依然计划于2022年开通。

  地铁6号线之浦路站究竟什么时候开通

  问:6号线之浦路站究竟什么时候开通。目前的建设进度能如期开通吗?周边业主很需要这个地铁口,平时上下班坐地铁接驳线有点绕路不太方便。

  答:目前建设部门已组织施工单位全力抢工,每天施工人员约一百人在现场施工,现场工作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落实扫尾工作,能在之前承诺的时间内(年前回复为3月底)进入相关验收程序。待验收完成后,整体开通时间报政府部门审批由运营公司组织开站。

  地铁5号线老余杭站什么时候施工

  问:一直关注老余杭5号线地铁站的建造情况,上次看了政府的回复,是今年上半年动工,但是现在3月中旬了,一点进展也没有,招标信息也一直没有动静。到底什么时候能动工以方便老余杭出行呀。

  答:经核实,地铁5号线老余杭站预计三月底前施工单位招标,上半年开工。

  地铁5号线和睦站出入口有几个

  问:地铁5号线和睦站出入口目前开通了哪几个?全部开通有时间点了吗?

  答:目前和睦站已开通A、B、E1三个出入口;D1-D6口土建工作已完成,正在准备商业空间和招标工作,初步计划2021年6月底完成招标。最快2022年3月完成装修和招商工作,具备开通条件。

  地铁10号线会分段开通吗

  问:杭州地铁10号线开通时间是什么时候?是否分一期二期?分别是什么时间开通?

  答:地铁10号线计划于2022年开通。尚无分段计划。

  换乘站三坝地铁站E口何时开通

  问:三坝地铁站E口为什么到现在都不开?家住文冠巷,每天绕路从D口进出,就想知道地图上显示的E口为什么没有建设。

  答:三坝站E出口为周边地块远期预留出入口的编号。规划、公示、施工图上都没有此出入口。

  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能在3月底开吗

  问: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等了很久了,何时开通?会有几个出入口,这几个口子全部都一起投入使用吗?

  答:地铁5号线宝善桥站因施工难度大、且前期征迁影响进度滞后,未能与5号线同步开通。目前车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附属结构土建施工计划于2021年4月份完成,会有A、B、C三个出入口,然后开展后续安装装修工作,待全部完成并通过验收后,具备开通条件。

  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出入口建设如何

  问:请问万安桥站建国中路东侧出入口现在施工进度如何?何时能够交付使用?

  答:地铁5号线万安桥站东侧附属出入口已于2021年1月初完成结构施工。目前正在进行机电装修等工程,计划4月中旬前完成施工,具体开通时间以公告时间为准。

  地铁1号线湘湖站B出口何时开通

  问:地铁1号线已建成多年,但是时至今日B出口都尚未投入使用,不利于周边居民和湘湖游客的出行。严重的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和游客的出行体验。

  答:湘湖站B出入口为新建B出入口,目前结构及装修已完成,剩余系统软件升级及接入1号线系统。现在已经在排查相关硬件,预计3月底具备开通条件,具体通车时间以政府批复及官方公告为准。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