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淳安鸠坑:重温革命路上教育魂 为年轻教师“铸魂补钙”
中国网 · 通讯员 郑婷 倪明娟 | 发布时间2021-03-26 09:52:23    

   “小时候,我就是在这所学校开始自己的学习之旅的。当时只有一块老旧的黑板、一张破旧的讲台、一位操着威坪口音的老教师和一群牙牙学语的小孩……”3月25日,淳安鸠坑中小12名党员老师身着整齐的解放军军装、拿着党旗在解放淳安第一村三坦村倾听叶家小学校长王会敏讲解革命中教师方乃木的故事。

dd.png

  方乃木教师是淳安县第一个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终生为教育事业奋斗的革命人,他与国名党反动派多次斗争、积极支持政府剿匪反霸、土地改革、动员学生参军参干等工作,先后在淳安中学、威坪中学、建德严州中学和寿昌中学任教,为教育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看到不远处那一幢十平米不到的小房子孤零零地矗立在操场边,讲解员告诉我那是年代更久远的老校舍,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心酸又难过。回想每次去城市小学交流学习的时候,都会对比在鸠小工作的环境简陋及简单教学条件,心生少许不满。但今日参观了解之后,顿时坚定自己的初心,我的任务就是要给国家培养优秀的下一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输送人才!”年轻的党员教师宣榴燕在参观完老校舍后留下了自己的承诺和信心。

fe.png

  “在穿上当年解放军军服的一瞬间,突然感受到了抗战时期坚守山村的教师们的课堂教学生活,心情复杂而又激动,说话和行动都带着谨慎和敬畏,不敢有半点怠慢。” 鸠坑中小党支部书记汪文晖表示,接下来要好好规划学校的项目式学习场地和内容,争取在年内评下项目式学习学校,给教师和学生新的教育体验和成长。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鸠坑中小党支部“纪念‘建党100周年’纪行”系列活动的第一站。下一步,鸠坑中小党支部将结合百年党史,拓展学校茶文化特色,并与其他学校、社会团体合作,让鸠坑中小的教学形象闪闪发光。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婷 倪明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郑婷 倪明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