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绍甬高速有新进展 建成后杭州至宁波只要1小时
都市快报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27 14:38:46    

  1996年建成通车的杭甬高速公路,目前是浙江最繁忙的高速公路之一,杭州与宁波间,急需第二条高速公路——杭绍甬智慧高速来缓解通行压力。

  最近,这条高速公路的建设有了新进展——曹娥江特大桥进入承台施工阶段,预计2022年杭州亚运会前,杭绍甬高速杭绍段将建成通车。

  杭绍甬高速西端起于萧山南阳街道,之后一路向东,在杭州境内设河庄、义蓬、党湾和临江南互通,与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头蓬路等道路相交。

  进入绍兴市后,设马鞍、越东路和崧厦等互通,与嘉绍通道相交,并继续向东进入宁波市,串起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连岛工程金塘大桥,终点为宁波穿山疏港高速公路柴桥枢纽,全长约161公里。

  其中,杭绍段项目主线长约53公里,贯穿杭州的萧山区、钱塘新区和绍兴的柯桥区、滨海新区、上虞区,双向6车道,除下穿萧山国际机场段采用隧道设计外,其余路段均为高架桥。

  远期,杭绍甬高速还预留了设计速度140公里/小时的提升空间——也就是说,未来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从杭州开车到宁波,只要1小时左右。

来源:都市快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都市快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丁萨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