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乡村未来社区建设见成效 直饮水接入衢江农户家
浙江日报 · 于山 | 发布时间2021-03-28 09:14:28    

  拧开水龙头,自来水可直接饮用,直饮水直接接入农户的厨房,这在衢州市衢江区莲花镇西山下村铺里自然村已经实现了。日前,水电工祝小芳在铺里村完成了一台公共直饮水点的安装,他选择了一个石雕花盆的造型,拧开龙头,清水潺潺流出。如今,铺里自然村家家户户都有了直饮水,还在村里的公共场地设置了2处直饮水点,供游客使用。

  记者来到村民夏耀平家,看见她的厨房里多了一个细细的水龙头,轻轻拧开后,夏耀平用杯子装了一杯水,看上去比自来水更清澈,“用这个烧水泡茶更好喝。”夏耀平说。

  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是衢州市6个乡村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SUC联合国可持续社区标准试点,去年9月正式开建。包括涧峰、五坦、西山下三个行政村,总面积约16.8平方公里,铺里自然村地处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的核心区。作为全国首个“田园型”乡村未来社区,今年3月16日,《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指标体系与建设指南》在这里发布,这是全国首个乡村国际未来社区指标体系与建设指南,其中自来水直饮入户成为乡村未来社区的指标之一。

  SUC联合国可持续城市与社区项目执行主任李响说,农户打开家里的水龙头就能直接喝水,这也是联合国可持续社区标准在中国乡村的应用。

  衢江区水利局农村饮用水工程服务中心主任项华昌说,直饮水的水质要求比自来水更高,莲花镇已经接入城市自来水管网,通过每家每户安装净水设备,实现家家通直饮水。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于山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于山    | 责编:徐立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