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公交公司为7岁孩子专设1个站 背后故事令人感动
央视新闻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29 07:30:08    

   3月26日,在湖南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办事处附近,一辆18路公交车停在了新增设的公交临时停靠点。

  这个停靠点,主要是为方便7岁的轩轩(化名)上学放学而增设的。这也是该公交公司自1968年运营至今,首次为个人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

  外孙上下学不便 成外婆“心头难”

  7岁的轩轩从小由外婆抚养长大,母亲在他3岁时去世,父亲离家多年。

  刚上学时外婆每天接送,后来外婆身体不适,轩轩上下学便成了难题。

  轩轩家位于城乡接合部,离最近的公交车停靠点有400米左右。这段路不仅狭窄车流量还大,有一次轩轩放学回家迷了路,一个多小时都没到家,把外婆给急坏了,这让外婆一度十分担心轩轩的安全。

  一个人的车站背后是许多人的付出

  湖南常德市社会救助事务中心工作人员,得知轩轩的事后,便给常德市公交公司发函,请求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

  常德市公交公司对此进行了实地调研,发现轩轩家前后两个站点的距离确实比较远,附近乘客也较多,符合设立临时停靠点的条件。

  公司决定在轩轩家门口道路两侧,均设置临时停靠。这样既方便轩轩乘车,也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一块临时公交站牌在轩轩家门口竖了起来

  公交公司负责人说:“这是该公司自1968年运营至今,首次为个人增设公交临时停靠点。18路公交车的10名驾驶员也被叮嘱,一定要在临时停靠点停靠,并留心轩轩的乘车安全。”

  轩轩说:“以后下雨,外婆再也不用跑那么远给我送伞了!”!

  网友:真·人间小美好

  纷纷留言,为人性化的设计点赞!

  “一块专为一个孩子增设的公交站牌”

  感动了许多网友

  “人性化服务更暖人心”

  “简直是人间小美好”

  还有网友认为“爱心车站”

  让孩子在正能量中成长

  “点亮孩子的童年”

  竖起来的小小站牌,让小朋友的上学之路,从此少了一份磕绊!

  为这样人性化的设计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