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市西湖区多管齐下全面推进垃圾分类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3-29 10:34:03    

   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杭州市西湖区各物业企业积极按照垃圾分类标准,取得一定成效。目前该区530余个专业化物业管理项目均已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从人员配备、设施改造、日常管理等各个环节多管齐下,不仅使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更是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宣传引导工作始终是垃圾分类工作的重中之重,各企业注重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垃圾分类的常识和习惯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103291034271.jpg

  一是借助主题活动开展宣传。今年是第59个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5个志愿者活动日,三墩镇紫金港社区在圣苑小区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你我行"主题活动,将雷锋同志助人为乐的精神融合于垃圾分类工作的公益性。在活动中,社区分享垃圾分类的好处,倡导“保护环境 从我做起”。活动中表彰社区在推广垃圾分类期间能自觉积极实行垃圾分类并在街坊中起到宣传及榜样作用的垃圾分类友好家庭,并通过现场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居民群众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10329103427.jpg

  二是宣传活动形式活泼。三墩镇中海紫藤苑小区始终如一,结合建设美丽小区的实际工作,多次开展“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小区”宣传活动。为达到宣传效果,积极发动小区内的业主共同参与垃圾分类,以此改善小区环境。通过开展咨询活动,如向业主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知识问答、以及有关垃圾分类的趣味小游戏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分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增加了业主对垃圾分类的了解与支持。

  三是上门入户开展宣传。古荡街道浙商财富中心是座写字楼,针对业主午餐叫外卖,打包盒比较多的习惯特点,物业人员主动上门进行宣传服务,通过发放宣传册进户、口头提示讲解等方式宣传垃圾分类常识,指导业主精准进行垃圾分类。尤其是业主用过的外卖餐盒、废弃泡沫板、酒瓶以及星巴克纸杯打包盒等提示业主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如有不方便的情况,可以交由垃圾分类专管员放进鲸灵回收桶等,在帮助业主解决麻烦的同时,也增加了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目前该大楼垃圾分类正确率达90%以上。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