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桐庐:早茶抢收急 红色志愿者来帮忙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 发布时间2021-03-30 14:27:01    

   由于采茶工人紧缺,加上近来多阴雨天气,早茶的采收成了不少茶农担忧的事情。3月29日,一支汇集了机关党员、红色志愿者及妇联、团委的服务小队来到桐庐富春江镇里董村小岩山的茶园,帮助茶农一同抢收明前茶。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614.jpg

  三十余名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穿梭在一垄垄茶树间,与采茶工一起采摘早茶。

  “这次我们志愿者来到茶园,既帮助茶农抢收了茶叶,又锻炼了我们自己,感到很高兴。”志愿者陆炎明表示。

  茶园负责人李雪平告诉我们,当地现有的采茶工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平均年龄约60岁,愿意来采茶的工人越来越少,且缺乏年轻劳动力,招工成了一个大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330142603.jpg

  里董村党总支书记、主任许林表示:“多亏了他们来帮忙,如果不及时采摘的话,我们会损失好几百斤的好茶叶。”

  据了解,小岩山茶园共有茶叶500多亩,这一处茶园每天需要200名采茶工同时开工,日产新叶约800斤,早茶成品市价为500-600元/斤。受阴雨天气影响,采摘的效率又大大降低了。

  富春江镇党委委员华雪芬表示:“听说茶厂需要采茶工,我们就过来帮忙了。今后,我们将组织更多的红色志愿服务队进农村,构建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打亮打响党员助力乡村振兴这一品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