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台湾列车出轨已致41人死亡 200人等待救援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1-04-02 16:08:23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铁2日发生出轨意外。一列“太鲁阁号”408次列车,行经崇德、和平间,在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事故,列车乘客约350人,多人无生命征象。

1617340325390_6066a7a5159bb83d2ca17fb9.png

  15:43

  台湾列车出轨事故:目前已致41人死亡 200人等待救援

  据中时新闻网消息,截至目前,事故至少已致41人死亡,还有200人等待救援。

  营救人员表示,伤亡主要集中在第7、8节车厢,目前至少41人死亡,超80人受伤,另外还有200人卡在车厢内等待救援。据当地消防局消息,408次太鲁阁号列车全车乘客约350人,若加上站票,整列车将近500人,目前已疏散超百人。(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5:03

  国台办:对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出轨事故表达高度关切

  4月2日上午,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发生出轨事故。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和关注后续救援进展,并向事故造成的伤亡人员表达哀悼和慰问。

  14:45

  台铁事故原因曝光:疑似工程车没拉手刹滑落撞列车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2日9时许,台铁“太鲁阁号”408次列车在花莲大清水隧道发生出轨意外,导致至少36人无生命体征。

  据初步了解,事故原因疑似为工程车从一旁滑落砸中列车所致,据涉事工程车驾驶员李某在派出所侦讯时透露,可能是其忘记拉手刹导致整辆工程车滑落,砸到准备进隧道的“太鲁阁号”。(据海外网)

  12:27

  台媒称36人无生命迹象 多节车厢变形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最新报道,脱轨事故死伤扩大,已有36人没有生命迹象。

  这辆列车共8节车厢,车上乘客约350人,第4至5节车厢严重变形,5到8节车厢无法进入,目测车厢中数十人受伤。

  今天(2日)是台湾清明节连续假期的第一天,许多人乘车返乡或出游。(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12:10

  台铁列车脱轨事故死伤增加,35人无生命迹象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刚刚消息,台铁列车脱轨事件死伤扩大,已有35人无生命迹象。

  报道称,事故发生后现场一片狼藉,失去动力的“太鲁阁号”部分车厢卡在隧道内,5至8节车厢严重变形,其中一节横躺隧道内,造成民众受困。警方人员证实,伤亡集中在第8、第7节车厢,目前至少35人无生命迹象。(据环球网)

  11:35

  台铁一列车发生出轨事故 23人送医4人无生命迹象

  据台湾媒体报道,疑有2车厢出轨、部分车厢倾斜倒在山洞内。据了解,在列车上的第4车厢及第5车厢,疑似需要破坏器材救援,截至发稿前,传出4人无生命迹象、2人受伤,其余乘客正厘清伤势中。

  11:15

  台湾发生列车出轨事故 车厢卡在隧道 多人无生命征象

  报道称,初步信息显示,一辆在坡上施工的工程车,因不明原因滑落,刚好砸到准备进隧道的“太鲁阁号”。

  根据花莲县消防局消息,“太鲁阁号”共8节车厢,乘客约350人,1至3节车厢已疏散约60人,4至5节车厢变形抢救中,多人无生命征象。

  列车目前有部分车厢卡在隧道内,车上乘客破窗逃出,许多人准备返乡或出游,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巨大撞击吓了一大跳,心有余悸。事故发生原因及详细情形有待台铁进一步厘清。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